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倒计时1个月:多元厦门引瞩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04 17:41 来源: 中新网福建新闻

  中新网福建新闻8月3日电(记者 王东明)8月3日,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倒计时一个月,东道主厦门越来越引起世人瞩目。城在海上,海在城中,与海洋结缘,让厦门城以港立,港随城兴。

  在历史上,厦门港就是海上丝绸之路,今天,正在积极打造东南国际航运中心的厦门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枢纽,并成为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交汇点。30多条空中航线,80多条海上航线以及中欧班列从这里伸展向世界,无数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流、物流,在这里汇聚流动。

  拥抱海洋的厦门一直是中国开放的窗口。刚申遗成功的鼓浪屿,就是以其多元文化受到肯定。厦门还是中国最早的经济特区之一,进入新世纪,自贸片区建设又成为厦门发展新引擎。

  生态之城、海上花园,是厦门在经济社会发展同时着力打造的目标。为此,寸土寸金的厦门划出近千平方公里生态红线,多年的持续努力,让“青山碧海、红花白鹭”成为这座城市的常态。

  厚重的历史人文,美丽的自然生态,温馨的城市氛围,让厦门成为著名旅游城市。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推进,这里还在积极打造多条邮轮航线,成为中国最大邮轮母港之一。相信在即将到来的金砖会晤之际,会有更多来自世界的目光,去好好体会厦门之美。(完)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外交部长王毅谈习近平主席访问俄罗斯、德国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   17-07-09
习近平结束对俄罗斯联邦、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国事访问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后回到北京   17-07-09
提出中国主张 彰显大国担当——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上的讲话   17-07-09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