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内蒙古:“一带一路”带来开放新契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05 20:23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70年来,内蒙古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升。尤其是“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内蒙古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形成了前所未有的开放新格局。

  内蒙古巴彦淖尔河套平原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农牧业资源丰富,这里有我国最大的葵花生产区,每年出口葵花籽仁18万吨,90%销往了中东、欧美市场。

  目前,巴彦淖尔市已建成番茄、葵花籽仁2个国家级出口基地。仅从事葵花出口的企业就达56家,越来越多的产自内蒙古大草原的农产品出现在国际市场上。

  十八大以来,内蒙古外贸进出口额达到历史最高水平,2012年至2016年累计进出口额622.9亿美元,占自治区成立以来进出口总额的四成。

  二连浩特,这个曾经不足万人的边远小镇,如今这里是中蒙两国最大的陆路口岸。目前经过这里的中欧班列线路达到10条,今年上半年,二连浩特铁路口岸进出口运量实现530万吨,同比增长了近40%。

  “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后,内蒙古已经与11个国家的41个地区建立了关系,在不断扩大对外贸易的同时,内蒙古也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新热点。2012年到2016年,内蒙古利用外资规模每年保持在30亿美元以上,投资由原来的能源、化工等传统产业,拓展到物流、计算机服务等领域。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治国理政新实践 内蒙古篇】内蒙古:铁路发展在提速   17-08-04
【治国理政新实践 内蒙古篇】密织生态安全大屏障——内蒙古辉煌70年系列述评之生态建设篇   17-08-04
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主题花坛亮相呼和浩特街头   17-08-04
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沧桑巨变 换了人间   17-08-04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