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队落败意大利无缘决赛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06 9: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队落败意大利无缘决赛 将冲击奖牌

    5日晚,正在南京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赛场,中国队与意大利队争夺冠军“入场券”的对战火热开打。泱波摄

中新网南京8月5日电 (记者 朱晓颖)5日晚,正在南京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赛场,中国队遭遇突如其来的变数。在与意大利队对阵中,“王牌”主攻手朱婷手腕意外受伤,临时退场。虽然朱婷在比赛后半程回归战场,无奈局面难以扭转,中国队以3:1落败意大利。

根据赛制,中国队抱憾与期待已久的冠军之争失之交臂,无缘决赛,6日将与塞尔维亚队争夺第三名;意大利、巴西队将为登顶冠军宝座进行对决。

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队落败意大利无缘决赛 将冲击奖牌

5日晚,正在南京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赛场,中国队与意大利队争夺冠军“入场券”的对战火热开打。泱波 摄

不过,朱婷在赛后第一时间对广大球迷最关心的意外受伤做出回应:“手没事,就是碰了一下。”虽然战果不利,但她表示,“对于明天三四名的比赛,信心不会丢。”

如火如荼的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赛程第四日。当晚正值周末,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中意双方均以最强阵容亮相赛场。

对战一开局,比分就紧紧追咬,交替超越。然而意大利队因出手频频失误白白送分,中国队加强进攻,率先打破拉锯僵局,在中后程保持7至9分领先,将无悬念的绝对优势保持到最后,以25:18赢得当晚“开门红”。

突发情况在第二局下半程出现了。在上半段多次打成平手的情况下,朱婷在救球时手腕突然受伤,表情痛苦,现场球迷为之揪心。在场上做短暂处理后,中国队被迫临场换将。面对意外变故和打击,中国队节奏被打破,意大利队以25:23扳回一局。

朱婷临时缺席,中国队在第三局的发挥出现了波动,处于被动追赶局面。不过,队员们咬紧牙关,以女排一贯的韧性“一分分磕”,对主力空缺造成的不适做积极调整。后半程,朱婷回归,全场报以雷鸣般的掌声。重新“合体”的中国战队战斗指数回升立竿见影,奋起直追。然而,意大利凭借领先优势,以25:22再拿一盘。

对中国队来说,第四局是本场对阵的决胜局,关系到是否能拿到争夺冠军的“门票”。因此,这场“厮杀”来得异常激烈。意大利队率先以进攻占取上风,中国竭尽全力,咬住比分,缩小差距,局面一度战成23平、24平、25平,现场气氛跌宕起伏、惊心动魄。遗憾的是,在最关键的局点,意大利率先得手,以27:25微弱优势战胜中国队,晋级决赛。

业界认为,突如其来的状况,也成为中国女排反思如何摆脱“朱婷依赖症”的好机会。

向奖牌发起冲锋的中、塞之战将于6日在南京火热开打。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亚冬会中国男冰3连败收官 河北门将表现出色   17-02-27
京津冀职工首次同场赛技能 今后或每年举办一届   16-12-06
河北省象棋城际争霸赛总决赛落幕   16-10-14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