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经济密度居全国自贸区榜首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08 15:46 来源: 南方日报

  自贸改革试验和制度创新持续领先全国,促使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全线飘红”,经济密度居全国自贸区榜首。前海管理局供图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举行2017年上半年制度创新成果暨重大项目落户签约发布会,上半年该片区平均2.38天就会推出一项制度创新成果。前海管理局供图

  “今年上半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新推出76项制度创新成果,使得片区累计推出的制度创新成果达到284项。其中,全国首创或领先达110项,全省复制推广49项,全市复制推广31项。2016年底国务院发布的19项复制推广制度创新成果,有6项为前海蛇口片区首创,占比31.5%。”

  8月4日,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在广东自贸区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举行的2017年上半年制度创新成果暨重大项目落户签约发布会上,公布了这一消息。

  而自贸改革试验和制度创新上的持续领先全国,也促使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今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全线飘红”,片区每平方公里拥有开业企业2103家,每平方公里注册企业实现增加值达33.03亿元,每平方公里税收收入6.73亿元,经济密度居于全国自贸区榜首,“高产田”作用显著。

  “下一步,片区将坚持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风险防控为底线,努力把前海打造成为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开放型经济体系的风险压力测试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示范区、‘一带一路’功能枢纽和城市新中心。”田夫说。

  当日,“中国企业跨境经贸合作网络服务平台”也落户前海,上海亚太示范电子口岸网络运行中心、人民网、商务部研究院、公平贸易署、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创新联合会等则与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或前海管理局签署合作协议,这将进一步提升片区的发展质量,为增强自贸区整体功能、提升战略能级奠定坚实基础。

  产业集聚成效好??新增注册企业占全国前两批四个自贸区28%

  今年以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制度创新等各方面取得新突破。上半年片区主要经济指标“全线飘红”,经济持续保持稳中有进、增中提质的良好发展态势,产业集聚实现重大成效。

  一是由于重点加大服务业资金扶持力度,片区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今年上半年,二、三产业结构由去年同期的23:77调整为17:83,三产比例上升6个百分点。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及其他服务业等主导产业分别增长31.9%、140.6%、26.4%和59.7%,占比由去年同期的76.3%提高到82.1%。

  新兴产业快速增长带动作用明显,其中,类金融机构实现增加值111.62亿元,增长48.9%,比传统持牌金融机构增速快25.9个百分点;注册供应链管理企业实现增加值135.59亿元,增长125.4%。

  二是随着近年来前海制度创新优势不断凸显和开发建设力度不断加大,产业活力与经济活跃度大幅增强。今年上半年,片区新增注册企业21342家,约占全国前两批四个自贸区的28%,约占深圳全市的10%;新增注册资本17240亿元,增长12.5%,其中注册资本100亿元以上企业20家,增长81.8%。

  截至6月底,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注册企业14.32万家。其中,世界500强投资设立企业191家,内地上市公司投资设立企业519家,持牌金融机构213家;开业企业数量达到5.93万家,开业率41.4%,较去年同期提高8.2个百分点。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东北成全国降雨中心 辽宁吉林有大暴雨   17-08-03
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宣传活动第三批候选人公布   17-08-02
坚持“四个自信” 共创复兴伟业   17-08-01
安监总局:上半年全国化工事故113起 135人死亡   17-08-01
河北两项目入选全国林业生态建设首批试点   17-08-01
图片
更多>>>
 
娱乐>>
·默默干大事!郑爽微博小号认证
·我们来了2首播飘红
·蔡依林迷上请回答1988
·《浮出水面》定档
·任达华手受伤缝8针 女儿举动让他心里比蜜甜
·吴京:我现在压力很大 不知道《战狼3》该怎么拍
·《挑盟3》范冰冰联手设计师做最潮工装
·刘亦菲杨洋同台尬舞 “白夜夫妇”曝电影版花絮
·李易峰上海举办《1987了》新书首签会:曾边写边哭
·《爱的新绿色》成都首映 赵文卓、童瑶现场传递爱
社会>>
·女子千里应聘 竟为窃取公司数据
·六旬老人勇救落水者 警方为其颁发见义勇为奖
·4名“爬楼党”私自爬上南京紫峰大厦
·老舍笔下“最美大街”将恢复
·上海重拳整治教育培训机构 关不住“拔高”需求
·男童玩手游半天花去近5万 掏光爷爷奶奶养老钱
·智慧城管问需于民 重庆老旧社区换新颜
·济南潮汐车道“拉链车”上路
·徐玉玉案3被告上诉 山东高院已受理将进行二审
·四名90后接力救起落水女子 获奖2万元全部捐出
 
 
热点新闻
·唐山召开迁曹高速京哈至沿海路段征地拆迁动员会
·鸡蛋价格再“坐火箭” 一天一个价地蹦高涨
·唐山上半年经济数据解读 帮你读懂数字背后的含义
·唐山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日臻完善
·大暴雨洗礼过后 唐山气温开始上升
·唐山大中型水库新增入库水量2.41亿立方米
·唐山: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更便捷
·唐山4家企业跻身《财富》中国500强
·唐山团市委、青少年宫邀请青少年学生免费观影
·唐山创城督导组督导唐山饭店、锦江贵宾楼饭店达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