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广东茂名口岸连续三次检出进口液化丙烯短重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11 14: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茂名8月11日电(郭军 吴伟钦)据广东茂名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1日通报,今年5-7月,“SENNA7”号轮先后三次从印度尼西亚运载液化丙烯靠泊茂名港,茂名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鉴定人员在对三批丙烯进行重量鉴定时,发现每批丙烯均存在短重现象,分别短重为53.831吨、11.006吨和15.793吨,短重率分别高达28.9‰、6.0‰和8.6‰,短重货值为47102美元、9625美元和14146美元。这是该轮今年连续三次被检出短重,而且短重比例较高。

  据检验检疫人员核查和分析,短重原因主要是由于无底货物船装运;装货港装货不足、装货港实际装船数量比提单短少;船舶设备老旧,无法提供足够的压力完全卸清所装货物;岸上罐容有限,罐内压力过大,导致货舱内气相货物难以卸出。

  鉴于该轮三次装载相同货物、因相同原因出现不同程度的短少,为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维护收货人利益,鉴定人员向收货人建议:一是换船装运,二是与发货商协商,以卸货港的实际卸货数为结算依据。

  对于三次短重批次,该局及时出具了重量鉴定证书积极帮助企业索赔。(完)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有序稳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贯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精神系列述评之四   17-08-07
写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倒计时一个月之际   17-08-04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