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共建大美西藏 四川小伙和藏族姑娘的17年婚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14 14:27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网络媒体西藏行】共建大美西藏四川小伙和藏族姑娘的17年婚姻

  中国青年网日喀则8月14日电(记者 张瑞宇)在日喀则仁布县境内的318国道沿线上,有一个集藏、汉、回、彝、萨拉等多个民族共同生活、工作的地方——切洼乡。8月13日上午,中国青年网记者随着“喜迎党的十九大·全国网络媒体西藏行”媒体团来到西藏自治区切洼乡,深切感受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勤奋劳作,创造财富的丰收。

  徐文军、央珍夫妇。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瑞宇 摄

  在切洼乡普纳村,中国青年网记者见到了村民徐文军、央珍夫妇。徐文军告诉记者,作为汉族四川人的他,十多年前在外务工时,经人介绍认识了藏族的央珍,两人结为夫妇,至今已生活17载,目前唯一的儿子已经将近15岁了,在县中学读书。

  “结婚十七年了,我家里人当时也不反对我娶个藏族媳妇。当时刚结婚的时候在四川呆了两年才过来这边的,主要觉得这边发展前景更好。在家吃饭主要也是吃川菜,两人交流用汉语。现在每年都会回去四川,大多是冬季的时候。”徐文军向记者介绍,自己平时会在乡镇公路上做水电工,一天收入最少三百元。

  普纳村街道一景。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瑞宇 摄

  同时,记者了解到徐文军夫妻二人承包了村里的3座蔬菜大棚,大棚内主要种植西红柿,辣椒等,蔬菜成熟大多销往县里,每年会有6万元左右的收入。

  据该乡乡长介绍,在徐文军夫妻的带动下,村里又陆续有了4对民族通婚家庭。也正是因为有越来越多的汉、回等民族来切洼乡做生意、搞建设,带来了先进经验和技术,使切洼乡这几年的发展变化很大,社会秩序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后藏普纳村面貌。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瑞宇 摄

  民族通婚推动民族团结,最重要的是语言的交流学习。记者了解到,当地政府在农牧民群众中普及汉语言,教习其他民族藏语,重点抓好青少年学习的“双语”教学工作。推进“万名村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利用开办“夜校”、辅导班等方式,提升村干部汉语表达水平;采取“一对一、一教一”的方式,对机关事业干部职工进行藏语培训,提升双语能力,增进服务群众水平。

  目前,切洼乡8个行政村中有7个行政村都有民族通婚家庭,共计37户,占全乡总户数的5%,这些家庭婚后大多数通过夫妻共同努力,勤劳致富。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西藏阿里边防官兵火速赶往抗洪抢险第一线   17-08-11
从大水“漫淹”到精准“滴灌”   17-08-07
全面二孩政策落地后30省份延长产假 西藏可休1年   17-07-10
西藏积极对接“一带一路” 前5月外贸增长近九成   17-06-23
【砥砺奋进的五年】西藏小山村吃上“生态饭”   17-06-02
图片
更多>>>
 
娱乐>>
·有爱!张柏芝用传统方法帮儿子拔牙获赞
·苏醒搭档老友何洁玩转嘻哈 新曲拍摄现场曝光
·紫菱紫薇同框吸睛
·厉害了!《战狼2》刷新票房纪录 突破40亿大关
·全智贤怀上第二胎更美了,绝美近照飘仙气
·四川省红十字会:已经收到周立波120万元捐款
·刘亦菲谈争议:要感恩,什么东西都有存在的价值
·周迅批有些年轻演员"不懂规矩" 因为没人教
·《三生三世》宣传曲MV发布 导演回应网友吐槽
·《我是马布里》:篮球只用嘴打 比赛怎能精彩?
社会>>
·两次被人冒名补办手机卡 男子狱中遭盗刷51万元
·"高楼爬楼族"动机调查:为什么爬?什么人在爬?
·父亲4.5万元狠心卖儿 警方跨越两省三市追回
·广西一司机酒后逆向行驶 辱骂殴打协警被拘
·男子泄私愤天桥上扔单车 因危害公共安全获刑三年
·全国7月平均气温创1961年以来最高 今夏为啥这么热
·济南首例网络辱骂民警案:男子被拘5日
·杭州小区遭遇电梯惊魂 突然从26楼“掉”到15楼
·男童幼儿园内摔伤致十级伤残 园方被判赔8.8万
·路遇女孩被人挟持 美团外卖小哥报警救人
 
 
热点新闻
·记者探访唐山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组图)
·唐山街头现“硬币箱” 急用自取(图)
·唐山市委巡察组对12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唐山公交将增加4条线路通行市民服务中心
·唐山市纪委集中通报八起典型案件
·唐山市政府严肃处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出现问题县区
·唐山协和医院好护士每天携“巨款”上班(图)
·唐山:路南全面启动"气代煤"改造工作
·建华岗西“七岔路口”渠化改造完毕投入使用(图)
·唐山丰南一农妇自掏腰包6万元开办书屋(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