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省女棋手首夺国际象棋全国大赛冠军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15 11:23 来源: 河北日报

  8月14日,2017年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分区赛(中国区)在山东淄博落幕,河北选手翟墨以7胜3和1负的战绩摘得冠军,获得了明年世界冠军赛的参赛资格。这是河北女棋手获得的首个国际象棋全国大赛冠军。

  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分区赛(中国区),是全国最高水平的国际象棋赛事之一。本次比赛8月7日开赛,国内38名顶尖棋手参赛,河北国际象棋队共有3人参赛。按照国际棋联规定,本次比赛共进行11轮比拼,前四名获得明年世界冠军赛的参赛资格。

  翟墨出生在秦皇岛,今年21岁,刚刚获得了第十三届全运会国际象棋女子个人比赛第五名。作为上届分区赛亚军,本届比赛翟墨始终稳居第一集团,最终摘得桂冠。

  河北国际象棋队始建于1983年,多次夺得全国团体冠军和亚洲城市锦标赛冠军,其中男队战绩出色,女队鲜有出色的成绩。本次翟墨夺冠,是河北女棋手首次获得国际象棋全国大赛冠军。 (记者 张晶)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全国象棋团体锦标赛落幕河北男队17年后再夺桂冠   15-04-02
习近平邀国际象棋冠军给外交部官员“上课”   14-05-05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