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北京市郊铁路有望年底开往副中心 至通州约42分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16 8:37 来源: 新京报

  市郊铁路有望年底开往副中心

  拟设衙门口、北京西、北京、北京东和通州5站,北京西至通州约42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郭超)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市发改委批复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衙门口-通州)车辆购置及交通标识系统工程项目建议书(代可行性研究报告)。据此前报道,市郊铁路副中心线主要为了满足中心城和城市副中心两地的通勤需求,有望在今年年底开行。

  利用既有线路沿途拟设五站

  发改委批复的文件显示,城市副中心线利用既有铁路改造建设,西起石景山衙门口站,东至通州站,全长38.8公里,拟设衙门口、北京西、北京、北京东和通州5座车站。

  副中心线北京西站至通州站一段建设情况早有公开报道,为满足从市中心至副中心在早晚高峰职工通勤的需求,2017年底开行的这条市郊铁路线将利用既有线路,通州火车站也有望重新启用。

  公开报道显示,这条市郊铁路将利用西长线、地下直径线、京哈线至通州站开行。规划的5个车站中仅衙门口站是新建,其他车站均利用既有站。

  通州站正加快制定改造方案

  国家发改委《关于促进市域(郊)铁路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明确“副中心线(北京西站至通州站)”为市域(郊)铁路第一批试点项目。这意味着该线是国家确定的首批市郊铁路试点项目。

  据介绍,项目建设将增加一条中心城与城市副中心的轨道交通通勤线路,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与城市副中心的快速交通体系。通州站作为市郊铁路副中心线重点站,正在加快制定实施接驳方案、车站内改造方案、周边道路拓宽及综合整治方案。

  目前,线路开行方案已基本确定,从北京西站至通州站运行时间约42分钟,北京站至通州站约25分钟。

  今年7月下旬,北京市规划国土委主任魏成林、通州区区长张力兵在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栏目时曾透露,今年下半年,北京市四套班子将启动搬迁,未来将有更多人来到副中心。

  -开行方案

  北京西-通州

  早高峰:北京西站至通州站开行2列,北京站至通州站开行1列,通州站至北京西站开行1列。

  晚高峰:北京西站至通州站开行1列,通州站至北京西开行2列,通州站至北京站开行1列。

  衙门口-通州

  早高峰:衙门口站至通州站开行3列,通州站至衙门口站开行1列。

  晚高峰:衙门口站至通州站开行1列,通州站至衙门口站开行3列。

  注:城市副中心将构建七横三纵交通网。七横指平谷线、京唐城际、市郊铁路、M6线、八通线、M7线和R1线;三纵指M17线、S6线、城际铁路联络线。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安徽一村庄上演300人分家饭:600年乡情难割舍   17-08-13
张平率中央代表团四分团赴巴彦淖尔 鄂尔多斯 通辽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17-08-11
孙春兰率中央代表团三分团赴乌海 阿拉善 锡林郭勒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17-08-11
刘延东率中央代表团二分团赴赤峰 呼伦贝尔 乌兰察布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17-08-11
图片
 
娱乐>>
·有爱!张柏芝用传统方法帮儿子拔牙获赞
·苏醒搭档老友何洁玩转嘻哈 新曲拍摄现场曝光
·紫菱紫薇同框吸睛
·厉害了!《战狼2》刷新票房纪录 突破40亿大关
·全智贤怀上第二胎更美了,绝美近照飘仙气
·四川省红十字会:已经收到周立波120万元捐款
·刘亦菲谈争议:要感恩,什么东西都有存在的价值
·周迅批有些年轻演员"不懂规矩" 因为没人教
·《三生三世》宣传曲MV发布 导演回应网友吐槽
·《我是马布里》:篮球只用嘴打 比赛怎能精彩?
社会>>
·高铁“霸座”男子道歉了:当时自己态度不太好 现在很后悔
·哄抬房租!23家违规中介遭住建委查处 自如等多机构上榜
·兴城现38张捕鸟网 林业部门介入调查
·“教科书式老赖”案“确定房产份额”之诉今日开庭
·“网红保健品”没效果 购买者报警
·老字号争推“小号”圈粉年轻人
·机场追星现象背后存复杂利益链
·孕妇赴海外生子被遣返 月子中心被判退款
·年轻人300元可“租住”养老院
·游客恭王府内给朋友做讲解被阻拦?
 
热点新闻
·唐山交警三大队彻底排除管段隐患(图)
·新生进入军训季(组图)
·河流涨水小桥被淹 村民落水抱杨树警察相救
·唐山命名表彰第三批“名医、名护、名科”(组图)
·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招商推介会16个项目签约
·唐山港:海铁联运融入“一带一路”
·53岁女子小吃部里两次偷手机
·唐山车务段人脸识别设备开始运行(图)
·古冶老党员拾到皮包还失主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8月17日)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