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17 8:5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许勤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把人民向往作为第一目标

  实现更有质量更高水平的全民健康

  8月16日,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省长、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许勤出席并讲话。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别志雷、张淑会)8月16日,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按照全国医改工作会议部署,动员全省上下更加奋发有为地把医改推向纵深。省长、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许勤出席并讲话。

  许勤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卫生与健康工作,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工作方针、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指明了方向。做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是践行“四个意识”、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具体行动,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是贯彻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的关键举措,是加快建设健康河北的迫切需要。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中央深化医改的决策部署,各类标志性、关联性改革陆续铺开,医疗保障水平大幅提升,公立医院改革步伐加快,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更加健全,群众就医负担逐步降低,医改红利正在加速释放。

  8月16日,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省长、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许勤出席并讲话。图为会议现场。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强调,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事关改革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人民的向往作为第一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努力提供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实现更有质量更高水平的全民健康。一要突出抓好医疗卫生制度建设,努力在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疗保障、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等五项制度建设上取得突破,补齐关键短板,把“立柱架梁”工作做扎实。二要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精心做好前期筹备,统筹推进后续配套,确保全省城市公立医院如期同时启动药品零差率销售,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三要推动医改关键领域取得新进展,全面推进医联体建设,扎实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行按病种为主的复合付费方式,加强医药卫生信息化建设,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四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任务落实,各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医改,严格督导考核,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医改的良好氛围,合力推动医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唐山市、沧州市、馆陶县、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

  副省长徐建培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云南健康扶贫助三十三万人脱贫   17-08-08
【治国理政新实践 浙江篇】革故鼎新勇向前:全面深化改革的浙江实践   17-08-07
先诊疗后付费 承德丰宁实施精准医疗健康扶贫   17-08-06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