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网络媒体再启探访征程,燕赵大地讲述绿色故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23 10:33 来源: 网络传播杂志
 

  “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媒体国防行”……在一系列主题探访活动结束不久,网媒记者编辑无缝对接,继续出发。8月13日,送走晚霞、迎着风雨,网媒记者编辑奔赴离北京200公里外的张家口。昔日飞鸟不栖、黄沙遮天的荒原,如今已是一片林海。这里还有哪些动人的故事?且看网媒人为你探访。

  8月14日上午,“京津冀绿色发展看河北暨第十四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活动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扬旗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网信办主办。

  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共同为寄托绿色希望的小树苗浇水,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负责人为采访团代表授旗。

  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等全国近40家重点媒体和商业网站的50余名记者编辑,以及延参等知名自媒体大V代表齐聚张家口,共同见证近年来河北省在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等方面的新举措、新成效。

  1抓好生态建设,推动绿色发展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局局长、省网信办主任张砚平致辞中说,“抓好生态建设,推动绿色发展,是中央赋予河北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实现京津冀区域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必然要求。”

  张砚平表示,本次活动是河北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一次集体采访活动,也是中央网信办2017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项目之一。希望网络媒体的朋友们通过本次活动,生动鲜活地展示河北人民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新实践、新成就,讲述河北好故事,传播河北好声音,展示河北好形象。

  2网络大V上阵,直播发展变化

  “绳命,是入刺的井猜,绳命,是入刺的回晃。”相信你也不陌生,微博粉丝高达4000多万的网络大V延参法师也参加了此次的活动。

  “陪伴最久的是家乡,爱家乡就为家乡点赞。很多网友没有机会来到河北,这次活动我会视频直播。让网友更直观的了解河北。”延参法师说。

  3讲好河北故事,传播河北声音

  启动仪式结束后,网媒记者编辑来到张家口崇礼区翠云山、长城岭、万龙滑雪场进行实地采访。

  “当亲眼看到几代人通过辛苦培育种植的树木,生长在悬崖峭壁时,才深刻体会到那句‘毁林容易造林难’。但看到现在满山葱绿的植被,我们又很欣慰,说明大家已经意识到保护生态、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人民网刘凡说。

  “接下来的报道,我想主要从细节入手,挖掘典型人物在绿色发展中的故事。”微博话题#京津冀绿色发展看河北#中,@人民网首日话题阅读数达125万,单条最高85万,转评赞总数共计1000多次。

  “作为活动的承办方,我深感‘责任’二字的重量。活动开始前一个月,河北新闻网主创团队就开始进行全面备战。大到行程安排,小到材料储备,每一个细节都经过了精心细致的安排,为我们探访团中的每一名媒体同行做好服务工作。”河北新闻网韩旭如是说。

  一棵树,一片海,一路走,一路看。在接下来的几天采访团将奔赴张家口、承德,深入基层采访点,一探河北绿色发展的别样风采。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