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国向肯尼亚捐赠集装箱检查设备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26 10:4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肯尼亚蒙巴萨8月25日电(记者卢朵宝 李百顺)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25日在肯尼亚蒙巴萨港将援助肯尼亚的三套集装箱检查设备移交给肯尼亚政府,助其提高港口集装箱检查效率,促进税收和国土安全保障。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郭策和肯尼亚税务局局长约翰·恩吉拉伊尼签署了交接证书。

  恩吉拉伊尼在致辞中说:“我去过上海参观,其全自动化的港口集装箱检查效率让我深感震撼。”他说,蒙巴萨港作为东非第一大港,货物周转效率却有待提高,中国援助的这三套集装箱检查设备正好符合肯尼亚的迫切需求。中国还帮助肯尼亚海关进行能力建设,对此他深表感谢,并期盼与中国海关等部门进一步深化合作。

  郭策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肯经济合作不断深化,中国已成为肯尼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国,连接蒙巴萨港与肯首都内罗毕的蒙内铁路及蒙巴萨港的建设即是中肯务实合作的两个最新成果。中国援助的集装箱检查设备,将帮助肯尼亚政府打击走私、查获危险品、增加国家财政收入、维护国土安全。

  蒙巴萨港年吞吐量约为1900万吨,是东非地区货物进出的“门户”,但一直面临货物周转周期较长等问题。中国援助的三套集装箱检查设备,未来将为蒙巴萨港每日扫描630辆集装箱车,将极大增加该港海关车辆通过率,减少港口车辆候检时间,保证过境车辆扫描检查率。

编辑 包田红
.
相关新闻:
.
 
综合新闻>>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深化“新高考”改革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升:真“薪”实意邀外地农民工留下过年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新华社聚焦丨唐山:跨境电商保税商品展示中心投入运营
·提气、降碳、强生态……唐山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唐山市文明办关于移风易俗过春节的倡议书
·请查收!这是2020年唐山“成绩单”
·迁安公开选拔年轻副科级干部!
·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最新参观须知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