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四川小伙救人河北遇难 母亲病倒各界踊跃捐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27 9:23 来源: 燕赵晚报

  四川小伙救人河北遇难母亲病倒各界踊跃捐款

高阿锋母亲接受治疗。记者 石英杰 摄

  四川凉山州19岁的彝族青年高阿锋为救落水母子在易水河牺牲的事迹广为传播,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纷纷向英雄家人捐款相助,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25日)记者发稿时,高阿锋父母收到的捐款已经有17万元左右。

  昨日中午,连日来粒米未进的阿锋母亲思子心切身体虚脱突然晕倒,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昨日16时,记者在病房看到,高阿锋的母亲马阿都莫面容憔悴,躺在病床上挂起了吊瓶。她眼神呆滞,脚上穿的袜子磨破了四五个洞。阿锋母亲今年46岁,据医生介绍,她被送来的时候浑身无力,经过初步检查,心肺功能比较正常,但是血压较低,初步判断,是近期进食不正常和思虑过度所致。目前,他们主要是给她补充营养液,身体什么时候能够恢复正常尚需观察。

  “从得知儿子去世至今,她的精神备受煎熬,几乎没有吃过什么食物,只是偶尔靠矿泉水和袋装奶充饥维持身体基本需要。昨日在殡仪馆前,她坐在地上长达三四个小时,在遇难的儿子面前悲痛欲绝。”陪床的妹妹抹着眼泪对记者说。(记者石英杰)

  昨日,记者从保定易县民政局获悉,该局已向上级部门为高阿锋申报了烈士称号,正在等待批复。

  目前,易县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解决英雄的后事问题。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将各位网友委托转交的13000元交到了高阿锋父亲手中。易县凌云册乡东韩村和白沟爱心组织也赶来捐款。目前,易县民政局正在全县积极开展募捐。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全省统一战线积极投入抗洪救灾工作   16-08-07
.
 
综合新闻>>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深化“新高考”改革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升:真“薪”实意邀外地农民工留下过年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新华社聚焦丨唐山:跨境电商保税商品展示中心投入运营
·提气、降碳、强生态……唐山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唐山市文明办关于移风易俗过春节的倡议书
·请查收!这是2020年唐山“成绩单”
·迁安公开选拔年轻副科级干部!
·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最新参观须知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