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受邀赴泰国与青少年交流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28 10:42 来源: 新华社

  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受泰国政府邀请于26日在曼谷与泰国青少年分享自己上太空的经历,得到当地青少年的热烈回应。

  刘洋当天出席了由泰科技部在曼谷蒙通他尼会展中心举办的科技展。泰科技部长阿差甲·西汶琅说,很高兴邀请刘洋来到泰国,希望刘洋的分享能燃起泰国青少年对航天和科技的热爱。

  刘洋当天与泰国青少年以及太空爱好者分享了宇航员在空间站的工作和生活经历,以及要成为一名宇航员所需要的身体和心理训练。她还播放了宇航员们在太空无重力环境下吃巧克力、翻跟头、锻炼等视频,引得台下观众阵阵惊叹。

  刘洋鼓励泰国青少年努力追求太空梦,并现场回答了一些太空爱好者的提问。

  12岁的现场观众佩珀表示,刘洋是他的偶像。他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去中国学习太空科学。(李欣莹 杨舟)

  为了更好地激发青少年探索宇宙奥秘的兴趣,本次展出还设有“空间站”展厅,通过使用虚拟现实技术设备,让太空爱好者体验失重状态下漫步的奇妙感觉。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天宫二号有多牛?它让欧洲宇航员开始学中文!   16-09-17
.
 
综合新闻>>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深化“新高考”改革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升:真“薪”实意邀外地农民工留下过年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新华社聚焦丨唐山:跨境电商保税商品展示中心投入运营
·提气、降碳、强生态……唐山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唐山市文明办关于移风易俗过春节的倡议书
·请查收!这是2020年唐山“成绩单”
·迁安公开选拔年轻副科级干部!
·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最新参观须知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