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全民全运 天津元素讲中国故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28 15:26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昨晚(27日)八点,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开幕。这次开幕式分为入场仪式部分和文体展演两部分。在最受关注的文体展演环节,6000多名群众演员参与其中,用丰富多彩的表演生动诠释了本届全运会“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主题,充分体现了“全民全运”的办会理念。

  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内景

  央视记者赵继哲:我现在就是在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正在这里进行,本届全运会最大的亮点就是增强群众参与性,“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理念可以说是贯穿开幕式的每一个环节,而开幕式中一系列的天津元素,也在用天津特有的方式讲述中国故事、展示中国气派。

  开幕式文体展演共分《百年呼唤》《健康中国》《领航未来》三个篇章,节目在编排上大量使用高新技术,全息视频、3D技术再加上演员的动态表演,把海河、天津眼、杨柳青年画等天津元素展现得淋漓尽致,让45分钟的演出光彩绚丽、大气磅礴。

  值得一提的是在总共6500多名演员中,除了少数专业文艺工作者和体育工作者外,绝大多数都是平常热爱健身的市民和学生,年龄最大的75岁,最小的只有6岁。

  观众:第一次参加这种开幕式,确确实实让我感觉到非常非常精彩,特别令我鼓舞的,我就看到了天津海河儿女这种拼搏向上的精神,让我非常激动。

  观众:更好地提醒我们全民健身意识,使大家能更好地通过体育来健身,我们老百姓身体好,我们全民的体育素质上去了,身体素质上去了,我们国家会更强大。

  对于开幕式的整体呈现,总导演孟可表示:整个节目的创意和形式都表现到位,他可以给整个团队打出85分的表现。不过因为下雨、场地积水的原因,激光投影受反射和散射的影响,视觉效果只达到了70%。另外由于装置进水短路导致五环的呈现出现瑕疵,他也表示非常难过和遗憾。

  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孟可

  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孟可:当然这个东西你不能全说在天气上,因为我们自己也有检查,确实也有检查,当腾空的那一刹那的时候它是好的,可是在行进过程中它坏了,确实不可控,以后也给我们提了醒,在以后的过程当中,可能像这样的环节中,一定要有一个非常稳妥的方案。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全运会“变”出新风尚:兴改革之风 走转型之路   17-08-27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在即 媒体村记者雨中工作   17-08-27
全运会:“全民”在左,“金牌”在右   17-08-27
光明日报社论:全运普惠全民 共迎健康中国   17-08-27
第十三届全运会:全民全运 关注就是最大的支持   17-08-27
图片
更多>>>
 
 
综合新闻>>
·唐山市首届市长特别奖获奖个人(团队)风采
·唐山博物馆“文化沙龙”等您来
·京唐书法名家精品交流展开幕
·一句话新闻(2017-8-28)
·唐山公安交警支队曝光整治47辆隐患客运车
·第十三届全运会天津开幕 78名唐山籍运动员参赛
·唐山农村气代煤项目集中开工 10月底前完成5万户改造
·唐山交通运输局全力推进公路沿线违法建设集中整治
·唐山福彩中心52万元善款助104名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
·唐山严厉打击违法信访行为
社会>>
·3岁小女孩卡进防盗网 消防志愿者沿墙爬上楼救人
·“王者风暴”席卷青少年群体 家长怎么办
·湖南浙商资助桑植百名少数民族贫困生完成高中学业
·上海一公司制作表情包戏谑慰安妇 被罚款并整顿
·山西一民企“扶贫济困”20年 累计捐助慈善公益3亿余元
·66岁退休老兵的“暮年雄心”
·吉林抚松县为招商引资承诺开发商 10年未完成
·广州上月查处逾千例出租车违章
·2017沈阳法库獾子洞国际自然课堂“开讲啦”
·江西发现新B型血 更新全球人类血型数据库
 
热点新闻
·今明两日唐山市民可一睹哈雷摩托风采
·一次性木筷子一次性塑料袋套碗将退出唐山餐饮市场
·唐曹铁路曹妃甸港站站房主体竣工
·唐山管廊建设项目新华道段主体完工 预计月底通车
·曹妃甸拟建东北亚天然气交易中心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我们是谁”走红唐山 你咆哮了吗?
·河北省人大调研组来唐调研
·唐山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发展目标
·副省长张古江就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到唐山调研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