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环保管家”综合治理高层论坛在邯郸举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29 11:37 来源: 财经与观察

  8月26日,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主办,河北中科朗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环保管家”综合治理高层论坛暨战略合作研讨会在河北省邯郸市举办。

  科技部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总体专家组专家、国电环境保护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小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科技开发处副处长黄韶勇、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刘平研究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刘俐教授、中国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环保中心主任刘涛、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教授刘俐、中国山西煤化所研究员黄张根、北京科技大学副教授郜志英、华北电力大学副教授韩颖慧等来自国内环境保护领域科研院所、高校、环境保护管理部门的6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清华启迪数字能源河北分公司、河北力马燃气有限公司、邯郸峰峰矿区彭楠焦化有限公司、河北东华舰化工有限公司、河北互智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河北鑫金钢铁有限公司、北京互联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裕华钢铁有限公司、巨鹿德诚通热力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武安市市长强延峰讲话
 
      武安市市长强延峰应邀出席会议,并对武安市钢铁行业开展“环保管家”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重视。他强调,武安市钢铁工业占工业比重达81.7%,开启第三方环保综合治理和服务性运管等一系列“环保管家”服务工程,将对武安市钢铁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示范作用。
 

  本届“环保管家”综合治理高层论坛以“加强环保管家综合治理服务,推进绿色工业生态文明”为主题,旨在搭建一个“环保管家”综合环境治理技术服务实施平台,以帮助政府与科研机构、钢铁企业之间在“监测预警、信息互通、环评会商、重污染应急、科研成果共享”等方面达成协作共识,并建立和完善区域联防联控的防治机制,以武安裕华钢铁“环保管家”运营服务为示范,推动一站式环境综合治理全产业链服务,实现经济与生态文明的共同和谐发展。

  中国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环保中心主任刘涛、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教授刘俐、中国山西煤化所研究员黄张根、北京科技大学副教授郜志英、华北电力大学副教授韩颖慧等专家分别就钢铁企业应对环保新形势的建议、钢铁生产不同功能区污染环节综合治理、大气污染控制手段与技术、钢铁行业设备质量影响及工艺调控、“环保管家”综合治理服务技术及意义等主题作专题报告。与会代表围绕“环保管家”内涵和外延、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政策与机制、“环保管家”职能及意义、加大优秀环保科技成果推广、推动清洁生产、绿色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与会期间,专家对武安裕华钢铁有限公司与河北中科朗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环保管家”战略合作下开展的托管运营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国电环境保护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小明评价其“站得高、看得远、格局大、创新强”。河北中科朗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引领环保技术,共享生态文明”为使命,推进“环保管家”托管运营常态化,并将定期召开环保技术交流研讨会,积极听取各方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以全新的环保理念和先进的环保技术为国家和地区的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媒体:论坛实名制让未成年人远离不良信息   17-08-26
互联网论坛社区管理:用户需身份信息认证后注册账号   17-08-25
网信办就《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管理规定》答问   17-08-25
“科学规划与绿色发展”高端论坛举办   17-08-23
2017北京国际出版论坛举办业内领袖聚焦"一带一路"   17-08-23
图片
更多>>>
 
 
综合新闻>>
·78名唐山籍运动员参赛全运会
·第二十届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丰富多彩
·一句话新闻(2017-8-29)
·唐山市妇联深化文明家庭建设纪实
·浪漫“七夕”唐山214对新人领证
·唐山47辆存隐患客运车被曝光
·唐山市检察院驻环保局检察室成立
·唐山:9月17日人才盛会诚邀您参与
·唐山在残疾预防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河北首家共享班车亮相唐山
社会>>
·8岁男童玩“王者荣耀”偷划父母银行卡6万元
·章莹颖在美遭绑架案正式审理时间推迟至2018年2月
·“抢”到签证 武汉小伙在澳大利亚边打工边旅行
·19岁小伙救母子遇难获捐超50万 数千人冒雨送别
·昆明部分小区爱心桶泛滥 市民质疑:谁来监管?
·语文教材中鲁迅作品大撤退?新教材主编:没那回事
·朋友圈变大交友圈却变窄 网络时代如何“搜索爱情”?
·3岁小女孩卡进防盗网 消防志愿者沿墙爬上楼救人
·“王者风暴”席卷青少年群体 家长怎么办
·湖南浙商资助桑植百名少数民族贫困生完成高中学业
 
热点新闻
·今明两日唐山市民可一睹哈雷摩托风采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曹铁路曹妃甸港站站房主体竣工
·唐山管廊建设项目新华道段主体完工 预计月底通车
·“我们是谁”走红唐山 你咆哮了吗?
·唐山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发展目标
·副省长张古江就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到唐山调研
·唐山农村气代煤项目集中开工 10月底前完成5万户改造
·唐山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议
·曹妃甸港区不认真落实政府要求 未停止接收煤炭汽运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