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56个贫困县获精准扶贫贷款500多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巍)近年来,为破解精准扶贫融资难题,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遵循“易地扶贫搬迁到省、基础设施到县、产业发展到村、教育资助到人”的“四到”总思路,以省委、省政府确定的10个深度贫困县为重点,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向全省56个贫困县发放精准扶贫贷款501.71亿元,切实保障193个重点扶贫项目建设资金落实到位,助力近200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脱贫。

  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首要任务。去年初,该行向省委、省政府递交《关于支持扶贫开发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系统提出省级投融资主体组建思路和省级“统贷、统采、统还”融资模式,并代为起草政府购买服务协议等全套政策和文件草本,协助构建投融资整体运作框架。去年6月,该行又率先完成了项目整体授信,并全额承诺196.7亿元。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向张家口沽源、承德丰宁等23个县(区)发放易地扶贫搬迁贷款22.43亿元,确保全省42万人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圆满启动、首战告捷。

  借力涉农资金整合,集中破解基础设施瓶颈制约。去年8月,为抢抓入冬前的有效工期,该行围绕省委、省政府关注的美丽乡村等重点领域,由行长亲自挂帅,各副行长分片包干,抽调全行一半以上业务骨干组建了23个扶贫战斗小组,连夜奔赴扶贫一线,以超常规的工作效率和力度,打了一场“集中攻坚战”。截至目前,通过整合财政涉农资金,该行累计向保定顺平、承德滦平等52个县(区)发放农村基础设施贷款120.01亿元,覆盖全省383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受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超过140万人。

  立足当地资源优势,构建产业扶贫帮扶长效机制。近年来,该行依托“四台一会”银政合作机制和扶贫龙头企业,支持了丰宁奶业等一大批产业扶贫项目,扶贫效果较为显著。近两年,该行积极探索、大胆创新,通过打造“四位一体”精准扶贫模式,搭建科技创业孵化基地,合理设计利益联结机制等,将政府、银行和龙头企业三者优势有效结合,推动贫困地区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

  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应贷尽贷”助百万学子圆梦大学。该行很早就开始承担高校助学贷款任务,累计支持了19527名贫困学子。去年7月,又在阳原、怀来两县先行试点开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当年两县申请人数将近1400人,申请金额合计超过1000万元。今年,依托省财政厅及各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该行将全面扩大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覆盖范围,预计今年全省将有约50个县开办此项业务。下一步,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将扩大至全省所有县(区),力争不让一个优秀学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17-08-28
全运会开幕式27日举行尹军花担任河北省代表团旗手   17-08-27
河北省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首日见闻   17-08-27
吉林高校精准资助感动灾区新生:唯以勤学为报   17-08-26
8月26日零时,河北省彻底告别公立医院药品加成政策   17-08-26
图片
更多>>>
 
 
综合新闻>>
·78名唐山籍运动员参赛全运会
·第二十届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丰富多彩
·一句话新闻(2017-8-29)
·唐山市妇联深化文明家庭建设纪实
·浪漫“七夕”唐山214对新人领证
·唐山47辆存隐患客运车被曝光
·唐山市检察院驻环保局检察室成立
·唐山:9月17日人才盛会诚邀您参与
·唐山在残疾预防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河北首家共享班车亮相唐山
社会>>
·套路深!传销骗术背后滋生“以骗养骗”灰色产业链
·恋童癖猎人:将自己伪装成孩童 等恋童癖上钩
·湖南娄底披露涉案上亿元制售有毒假减肥药案侦破详情
·重庆展出特色城市地图 市民借高科技现场体验(图)
·粤桂警方联手侦破特大制贩毒案 缴获毒品67千克
·“老板”42次向助理借钱 随后更换电话号码
·新疆兵团老军垦:开拖拉机是当年最让人羡慕的工作
·深圳警方今年已破18宗命案积案
·昆明地铁三号线及六号线一期载客试运营 市民尝鲜齐点赞
·女护士“陌陌”上认识阔绰“男友” 被骗财骗色
 
热点新闻
·今明两日唐山市民可一睹哈雷摩托风采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曹铁路曹妃甸港站站房主体竣工
·唐山管廊建设项目新华道段主体完工 预计月底通车
·唐山农村气代煤项目集中开工 10月底前完成5万户改造
·唐山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发展目标
·焦彦龙赴路南、路北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图)
·副省长张古江就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到唐山调研
·唐山11人和人才团队获得首届市长特别奖(图)
·河北首家共享班车即将亮相唐山(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