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北京朝阳三环内通信架空线今年“入地” 涉道路147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01 9:39 来源: 新京报

  朝阳三环内通信架空线今年“入地”

  涉及道路147条,三里屯、朝外、奥运村通信架空线入地管道架设11月底前完成

  8月31日,三里屯3·3商业中心西侧,施工人员在拼接地下通信管道。新京报记者王飞摄

  8月31日上午,三里屯3·3商业中心西侧,施工人员将一根6米长的九孔栅格管预埋入地。经过7天施工,附近3条道路900米长的通信架空线管道都已预埋完毕。

  朝阳区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在全市率先启动对三环内具备入地条件道路通信架空线入地工作,共涉及道路147条,长约83公里,实现三环内辖区全覆盖。今年11月底,三里屯、朝外、奥运村等重点街道辖区通信架空线入地管道将全部建成。新京报记者沙雪良

  三里屯架空线入地9月底完成

  昨天上午,在三里屯3·3商业中心西侧,随着施工人员将最后一根6米长的九孔栅格管预埋入地,附近3条道路900米长的架空线缆管道预埋工作全部完成。

  据了解,这些通信电缆主要分属于联通、移动、电信、歌华等公司。

  施工人员介绍,此次预埋管道均为新型九孔栅格管,通信线路被分置于小孔中,具有很强的防腐蚀性,其稳定性和安全性也很高,能有效减少信息干扰。

  “新材料的抗干扰力比之前的塑合金管强,电线分放在每个孔中,干扰非常小,保证稳定性。而之前的塑合金材料,只有一个孔,所有电线都挤在里面,特别容易干扰。”施工人员说,最早使用的水泥管可塑性和稳定性很差,现在已经全部淘汰。

  “地面上是900米的线,地下预埋管要走1300米。”施工人员介绍,附近地下管道建设包括同里大厦南侧路、幸福路、北太古里西侧路等3条道路。此次只是预埋,9月底前,朝阳区将组织运营商等通信架空线缆权属单位在预埋通信管道中铺设新线缆,把信号切割到地下线缆,最后清除道路上遗留的废弃线杆线缆。在通信电缆这类弱电电缆入地后,电力电缆也将入地。

  奥运村入地管道架设11月底前完成

  与三里屯地区3条道路同步,今年朝阳区已经启动对三环内辖区具备入地条件道路通信架空线入地工作,涉及亮马河南路、芳草地北巷、小黄庄北街、建外二道街、左家庄前街等道路147条,长度约83公里,最终实现辖区三环内架空通信电缆入地全覆盖。

  “今年,朝阳区还实施了三环外的74公里主次干路通信架空线入地管道建设,三环内外共计157公里,占全市通信架空线入地任务总量的近50%。”朝阳区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这位负责人说,为全力做好冬奥会环境服务保障,朝阳区将奥运核心区周边地区道路通信架空线也同步纳入整治工作,提升整体环境。

  据悉,今年11月底,朝阳区将率先完成三里屯、朝外、奥运村等重点街道辖区通信架空线入地管道建设工作。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
 
综合新闻>>
·请查收!这是2020年唐山“成绩单”
·迁安公开选拔年轻副科级干部!
·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最新参观须知
·全链条发展,创出农业好光景!唐山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纪实
·唐山在全省率先成立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中心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综合实力领跑全省
·唐山实行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
·2020年唐山更新新能源出租车529辆
·唐山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额居全省第一
·唐山市路北区2020年度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考试领取笔试准考证的公告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