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海关海警协作查获外籍船走私大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04 10:38 来源: 法制日报

海关海警协作查获外籍船走私大案走私品部分冻品来自疫区

  记者9月3日从宁波海关获悉,该关近日破获一起外籍船舶绕关走私大案,查扣冻品、旧计算机配件、旧汽车配件、狗粮、化妆品等1400余吨。这是近年来宁波口岸查获的绕关走私涉案私货品种最多的一起案件。

  据介绍,7月21日凌晨,浙江海警二支队在宁波奉化一非设关地码头发现一艘涉嫌绕关走私的外籍船舶,立即启动反走私工作预案,将案件线索移交宁波海关。

  宁波海关接报后联合海警水陆两路围堵。现场查扣非法入境外籍走私船1艘,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其中缅甸籍船员9名。

  经初步清点,涉案货物涉及冻品、旧计算机配件、旧汽车配件、废五金、狗粮、化妆品等约1400吨。其中,在查获的500余吨猪、牛内脏、鸭掌、鸡爪等冻品中,经确认有300余吨来自疫区。这些冻品在被偷运入境的过程中,辗转经过境外多个国家与地区,其中部分冻品在被海关查获时,已经解冻并淌出血水,散发出阵阵腐臭。此外,查获的走私物品中还有部分废旧电脑配件、废旧轮胎等属于国家禁止进口的货物,即“洋垃圾”。

  海关缉私警察介绍,涉案的外籍船舶“金龙7号”,自今年5月以来先后数次从台湾、韩国等地向浙江台州、宁波等地偷运走私冻品、废旧电子产品等货物。该走私团伙为逃避查缉,在航行期间关闭AIS和GPS系统,并大量雇佣外籍船员,随时准备以语言障碍消极对抗执法部门。走私船舶在偷偷抵达非设关地码头后,均选择夜间靠泊、卸货,走私团伙再通过网上平台统一招录集卡车,遥控司机将卸载货物运往中转地,甚至多次更换阶段性运输路线,试图给执法部门的查缉设置障碍。

  据悉,这是今年7月宁波海关与浙江海警总队签订《海上执法协作办法》以来联合查办的首起走私大案。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蔡岩红)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摘牌15个月后 河北山海关景区申请重返5A级景区   17-02-02
【直击东北经济】改善营商环境,将投资引入山海关外   17-01-11
香港海关捣破走私手机集团 查获9300部手机   16-11-03
关企合作平台上线 河北企业可网上办理海关业务   16-10-31
海关发布:第三季度外贸进、出口实现同步正增长   16-10-13
图片
更多>>>
 
 
综合新闻>>
·唐山企业将获免费对外展示平台
·唐山:6月至8月市区日均供水量超28万立方米
·唐山企业新三板及以上上市挂牌企业累计45家
·唐山市工商联服务民营企业、加强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唐山举办第四届“全市十佳家庭档案”表彰座谈活动
·唐山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实施意见
·一句话新闻(2017-9-2)
·唐山科协打造居民家门口的“科技馆” 并免费开放
·9月唐山将开通2条新航线 每周二、四、六执飞
·唐山市燃气集团全面排查学校燃气管线设施
社会>>
·部分网络平台账户可注销了 这是不是你的“刚需”?
·自造的资格考试 山寨的认证中心
·刚缴几万元学费 琴行却一夜关店
·“验证码轰炸软件”网上叫卖 有人手机收百余验证码
·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长春运用新媒体 铺就信访举报“快速路”
·月饼馅料是陷阱?水果味月饼其实是“冬瓜馅”
·移动终端藏污纳垢 家长难挡手机里的“血雨腥风”
·4个跨国电信诈骗团伙被端 涉案金额7000余万元
·现代城市中的人与狗:你的宠物或是他人的“魔鬼”
 
热点新闻
·唐山市首届市长特别奖获奖个人(团队)风采
·唐曹铁路南堡跨世纪路特大桥简支拱顺利合龙(图)
·9月4日起唐山这里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为(图)
·河北首家共享班车亮相唐山
·9月唐山将开通2条新航线 每周二、四、六执飞
·唐山机场本月底前调整航班时间(组图)
·唐山:100辆车违法加塞被曝光车牌号(8月31日)
·9月1日21:00唐山中小学生请收看《开学第一课》
·唐山铁路中心医院9月1日起暂停住院业务
·唐山:哈雷摩托游活动在南湖丹凤朝阳广场启幕(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