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部分医疗机构可预约宫颈癌疫苗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04 10:3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国内首个获批的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俗称“宫颈癌疫苗”)正式上市供货已一个月。从上市到各省市完成采购需一定时间,虽然本市尚未供货,但是记者了解到,部分私立医疗机构已经开始提供预约接种服务,接种价格从2160-2530元不等,预约后10月左右可以接种。

  2价宫颈癌疫苗可接种的消息陆续从其他城市传来。从2价宫颈癌疫苗的批签发合格证上可以看到,首批上市为27万支,按照半年内接种三针的推荐接种程序,这意味着首批有9万名女性可接种上该疫苗。

  由于招标采购程序还需一定时间,北京尚不可接种,但有望本月供货。随着本市预计上市日期的临近,部分医疗机构开始提供预约接种服务。记者电话咨询了多家私立医疗机构了解到,和睦家医院、美中宜和妇儿医院等均开通了预约通道。预约包括在医疗机构官方微信公众号上预约、电话预约等。此外还可在淘宝上的阿里健康预约,这是由2价宫颈癌疫苗的生产厂家葛兰素史克与阿里健康联合推出的线上预约咨询平台。

  不同医疗机构给出的三针接种价格从2160元到2530元不等。记者注意到,2价宫颈癌疫苗的公开招标价格为580元每针,三针即1740元。由于是2类疫苗,各地可根据情况收取一定的接种费。根据本市2类疫苗0差价且接种免收服务费的政策,因此很多业内人士认为,本市社区接种点的宫颈癌疫苗的价格很有可能与招标价同价。

  预约后什么时间可以接种呢?提供预约服务的医疗机构均表示,由于目前还未到货,具体接种时间尚无法确定。“此前通知的是9月上旬可以到货,暂时没有更新的消息。到货后我们第一时间通知您,预计10月左右可以接种上。”美中宜和妇儿医院的客服说。2价宫颈癌疫苗的推荐接种人群为9-25岁女性。超龄是否可以接种?对此美中宜和妇儿医院与和睦家医院的接线客服均表示无法超龄接种,如已预约缴款,可以退款。

  北京和睦家医院药剂科主任、执业药师陶骅介绍,接种了宫颈癌疫苗后仍需定期筛查。

  相关新闻

  疫苗不得与非药品同车运输

  9月1日,国家食药总局官网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苗流通监管促进疫苗供应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规范第二类疫苗(以下称疫苗)冷链储存运输管理。《通知》要求疫苗不得与非药品同车混合运输,疫苗销售应按照生产日期顺序发货,在疫苗运输环节,《通知》指出,疫苗不得与非药品同车混合运输。如与其他药品同车混合运输的,应当在运输车内分区放置,防止混淆和交叉污染,确保不因同车混合运输影响疫苗质量。

  疫苗生产企业、配送企业采用航空方式运输疫苗的,运输过程必须采用符合疫苗温度控制要求的冷藏措施,全程记录运输温度数据,并在配送至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前完成航空运输温度数据的上传。

  疫苗生产企业可直接向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配送疫苗,也可委托具备药品冷链运输条件的企业配送,疫苗生产企业应当对疫苗配送企业的配送能力进行评估,严控配送企业数量。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同一家疫苗生产企业选取疫苗配送企业不得超过2家,接受委托配送的企业不得再次委托。

  为便于配送,可采取干线运输+区域仓储+区域配送的分段接力方式。干线运输是指疫苗从疫苗生产企业运输至区域仓储或直接运输至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运输过程。

  《通知》要求疫苗生产企业在销售疫苗时,要按照生产日期的先后顺序发货出库,对疫苗的有效期要实施预警管理,无法在有效期内配送至接种单位的疫苗不得进入流通环节。疫苗生产、配送企业、仓储企业及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接种单位要切实加强疫苗的有效期管理,防止过期疫苗进入使用环节。(记者 张小妹)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京津冀132家医疗机构27项检验结果实现互认   17-06-20
当天手术当天出院 2000多家医疗机构开展日间手术   17-06-09
河北医疗机构不得限制患者凭处方到药店购药   17-05-30
北京市出台18条新政措施支持社会办医   17-04-25
好消息!4月30日起河北这批人可先住院再付费   17-04-23
图片
更多>>>
 
 
综合新闻>>
·唐山企业将获免费对外展示平台
·唐山:6月至8月市区日均供水量超28万立方米
·唐山企业新三板及以上上市挂牌企业累计45家
·唐山市工商联服务民营企业、加强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唐山举办第四届“全市十佳家庭档案”表彰座谈活动
·唐山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实施意见
·一句话新闻(2017-9-2)
·唐山科协打造居民家门口的“科技馆” 并免费开放
·9月唐山将开通2条新航线 每周二、四、六执飞
·唐山市燃气集团全面排查学校燃气管线设施
社会>>
·部分网络平台账户可注销了 这是不是你的“刚需”?
·自造的资格考试 山寨的认证中心
·刚缴几万元学费 琴行却一夜关店
·“验证码轰炸软件”网上叫卖 有人手机收百余验证码
·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长春运用新媒体 铺就信访举报“快速路”
·月饼馅料是陷阱?水果味月饼其实是“冬瓜馅”
·移动终端藏污纳垢 家长难挡手机里的“血雨腥风”
·4个跨国电信诈骗团伙被端 涉案金额7000余万元
·现代城市中的人与狗:你的宠物或是他人的“魔鬼”
 
热点新闻
·唐山市首届市长特别奖获奖个人(团队)风采
·唐曹铁路南堡跨世纪路特大桥简支拱顺利合龙(图)
·9月4日起唐山这里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为(图)
·河北首家共享班车亮相唐山
·9月唐山将开通2条新航线 每周二、四、六执飞
·唐山机场本月底前调整航班时间(组图)
·唐山:100辆车违法加塞被曝光车牌号(8月31日)
·9月1日21:00唐山中小学生请收看《开学第一课》
·唐山铁路中心医院9月1日起暂停住院业务
·唐山:哈雷摩托游活动在南湖丹凤朝阳广场启幕(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