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高速办理首例伪装运输危险品入刑案件 刑拘6人

近日,河北高速交警宣化大队查获5辆非法运输危险品货车,6名涉案人员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这是河北高速交警办理的首例非法运输危险品追刑案件。

按照高速交警总队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攻坚战”统一部署,张家口支队宣化大队对辖区路面通行车辆进行了全面研判、分析,发现辖区存在非法运输危险品(电石)车辆通行的情况,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了彻底治理这一顽疾,8月23日张家口支队宣化大队民警在京新高速公路182公里处对过往车辆进行观察、监测。该路段位于京新高速“断头”处,右后方是张石与京新高速互通匝道,是大部分货运车辆的必经之路。

由于电石的腐蚀性,拉运此类货物的车辆车厢外部颜色较其他部位相比明显不同,更显陈旧。蹲点民警根据以上经验,坚持蹲守数小时,当天下午 16时30分,5部可疑车辆进入视线。

民警立刻对可疑车辆进行喊话,将其引导至服务区进行盘查。虽然车辆包裹严实,但是靠近车辆就能闻到空气中弥漫着类似大蒜味道的刺鼻气味,车辆遮盖情况与非法运输电石的车辆特征相符,民警对驾驶员进行盘问,在铁一般的证据下,驾驶员终于承认了其非法拉运电石的事实,且车辆无危险化学品运输资质,车上也没有专业的危险化学品押运员。

确定5辆车全部非法运载电石后,宣化大队大队长姜亚涛立即与张家口市公安局宣化分局取得联系并率全队赶赴现场支援,将违法车辆押运至宣化区某停车场称重并提取样品,五辆车拉运电石共计165吨。

根据《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四项之规定,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及公共安全的,涉嫌危险驾驶罪。8月24日,宣化大队将案件正式移送张家口市公安局宣化分局,6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5辆涉案车辆被暂扣,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电石是一种重要的化工燃料,属于危险化学品第四类第三项遇湿易燃化学品,遇水会立即发生剧烈反应放出少量有毒硫化氢、磷化氢气体,生成高度易燃的乙炔气体,在空气中达到一定的浓度或者与氧化剂混合可发生爆炸性灾害。因此国家在电石运输方面制定了严格的技术规范。(记者 王嵩)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河北出台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规定 将实行终身追究制度   17-09-04
新规落地!今后河北的屋顶街道停车场将变这样!   17-09-04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在河北产生强烈反响   17-09-04
河北省出台气象防灾减灾示范村创建标准   17-09-03
河北省公立医院将全部设立1元简易门诊   17-09-02
图片
更多>>>
 
 
综合新闻>>
·唐山企业将获免费对外展示平台
·唐山:6月至8月市区日均供水量超28万立方米
·唐山企业新三板及以上上市挂牌企业累计45家
·唐山市工商联服务民营企业、加强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唐山举办第四届“全市十佳家庭档案”表彰座谈活动
·唐山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实施意见
·一句话新闻(2017-9-2)
·唐山科协打造居民家门口的“科技馆” 并免费开放
·9月唐山将开通2条新航线 每周二、四、六执飞
·唐山市燃气集团全面排查学校燃气管线设施
社会>>
·KTV下午场八成包厢被老年人占领 为K歌忘接孙子
·沈阳现共享服装每月258元随便穿 你会尝试吗?
·购买门槛低无证飞行者众多 小区飞无人机引担忧
·夫妇买新车问题不断 准备卖掉时发现是事故车
·八旬老人被困山泉边失联132小时后获救
·男子借婚恋网诈骗数名女性钱财 因诈骗获刑六年
·两人为抢车位动了手 得知孩子是同学握手言和
·哈工大研一新生带失明母亲读研:“我是你的眼”
·男子入职两月后拿北京户口辞职 法院判其退还社保
·部分网络平台账户可注销了 这是不是你的“刚需”?
 
热点新闻
·唐曹铁路南堡跨世纪路特大桥简支拱顺利合龙(图)
·9月4日起唐山这里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为(图)
·河北首家共享班车亮相唐山
·9月唐山将开通2条新航线 每周二、四、六执飞
·唐山机场本月底前调整航班时间(组图)
·唐山:100辆车违法加塞被曝光车牌号(8月31日)
·9月1日21:00唐山中小学生请收看《开学第一课》
·唐山铁路中心医院9月1日起暂停住院业务
·全国首家政企联办国家级综合体育训练基地落户迁安
·9月1日起三大运营商全面取消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