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首日各类发现问题75个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米彦泽)从河北省环保厅获悉,9月6日至25日在全省组织开展环境执法专项行动。9月6日检查首日,各执法检查组共检查企业162家,检查发现存在问题企业61家,涉及各类环境问题75个。其中,涉气排污企业自动监控设施数据造假问题2个、自动监控设备及数据异常问题1个、“散乱污”工业企业清理整顿不到位问题9个、未按要求列入“散乱污”工业企业整治名单问题3个、环保部强化督查整改不到位问题2个、燃煤锅炉淘汰不到位问题7个、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问题10个、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25个、物料露天堆放扬尘污染问题9个、无环保手续问题3个、其他环境问题4个。

  本次行动紧紧围绕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全力聚焦涉气环境违法问题,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采取混合编组的形式,成立30个现场执法检查组。各市在省环境综合执法局的组织指导下,组织辖区内县(市、区)执法力量成立122个市级执法检查组,采取混合编组、异地执法、交叉执法的方式,进行现场执法检查。

  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各执法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大城县廊坊紫光化工建材有限公司烟道破损、漏气现象严重、部分烟气直排等问题交当地环保部门立案处罚。对联合省公安厅检查发现的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河北新晶焦化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新世纪煤化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均存在的自动监控设施数据造假问题和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已做好现场取证,拟省级立案处罚,并移交公安部门追究责任。对检查发现的井陉矿区、承德市滦平县、廊坊市大城县、沧州市献县、邢台市邢台县、邯郸市永年区存在的“散乱污”工业企业整改不力及燃煤锅炉取缔淘汰不到位等问题,均已移交当地政府处理。

  同时,秦皇岛、唐山、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和辛集市已按规定时间组织市县(市、区)两级全面开展执法检查行动,各市级执法检查组共检查企业194家,发现环境问题29个,拟对检查存在问题的10家企业立案处罚54.5万元,取缔关停违法企业5家,移送行政拘留1人,移送涉嫌环境违法犯罪1人。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下沉阶段结束 已问责4000余人   17-09-0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举办民族团结月活动启动仪式(图)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基础知识问答(二)
·一支扶贫攻坚的生力军
·唐山人大办公厅发《通知》要求查找发现问题整改落实
·“爱情漫道”将给您一段浪漫之旅
·唐山研制出"骨玉瓷" 透光度、硬度等均优于普通骨质瓷
·《唐山年鉴》全国获奖
·唐山陶瓷工业设计大赛评选揭晓(图)
·唐山公安局开展"平安开学季——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唐山消协联合工商、食药监检查发现部分熟食违规裸卖
社会>>
·唐山花吹
·蜂蜜麻糖制作技艺
·玉田泥塑
·剪纸(玉田剪纸)
·过年饺子不能少!10种造型抢眼饺子的做法
·番茄虾做法
·刺猬馒头制作方法
·麻山种玉的传说
·唐山,因李世民东征得名
·孙氏银器制作技艺
 
热点新闻
·群英荟萃竞陶博(组图)
·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圆满落幕(图)
·唐山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两高’厦门·幸福思明”旅游推介会在唐山举行
·丁仲礼率队到河北进行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唐山召开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观摩推进会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9月13日)
·唐山工人医院举办第一届风湿免疫疾病基础知识培训班
·滦南:发展特色农业促增收(图)
·湖光山色入眼来——“华北晚报总编看唐山”活动侧记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