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月子中心”有国标了!对安全卫生专业舒适提要求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11 8:59 来源: 人民日报

从安全、卫生、专业和舒适四方面提出要求 “月子中心”有国标了(行业广角)

本报记者 李心萍

9月1日起,《母婴保健服务场所通用要求》GB/T 33855—2017正式实施,月子护理机构迎来标准时代。

近年来,传统的居家“坐月子”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多城市家庭转向专业的月子护理机构,对母婴保健专业服务的需求与日俱增。月子护理机构从无到有、由小变大,已发展至4000家左右。

然而,蓬勃发展的市场也暴露了许多问题,甚至引发母婴保健信任危机。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刘玲介绍,母婴保健行业还处于早期发展阶段,急待解决的问题比较多。比如:收费高,服务质量却跟不上;人员培训制度、软硬件设施制度、卫生制度等有待完善;有些月子中心甚至爆出卫生、安全隐患。刘玲表示,考虑到这一行业的特殊性,消费者是比较特殊的母婴群体,需要每天24小时服务,周期长达一个月,因此急需科学、合理的标准来规范母婴保健行业、提升服务质量、保障消费者安全。为此,国家标准委于2015年批准该标准立项,并把该标准列于“稳增长、惠民生”系列。

《母婴保健服务场所通用要求》国家标准针对为顾客提供非医疗性服务的母婴保健服务组织,从经营管理、从业人员、环境及设施设备、服务内容、专业技术、文件和记录、检查与服务质量评价、不合格服务的处置和服务改进、争议和投诉等方面,针对我国母婴保健服务行业的特点在服务的安全、卫生、专业和舒适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这项标准将为实现母婴保健服务组织的规范化管理、推动其经营场所向消费者持续地提供规范化服务,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
 
综合新闻>>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深化“新高考”改革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升:真“薪”实意邀外地农民工留下过年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新华社聚焦丨唐山:跨境电商保税商品展示中心投入运营
·提气、降碳、强生态……唐山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唐山市文明办关于移风易俗过春节的倡议书
·请查收!这是2020年唐山“成绩单”
·迁安公开选拔年轻副科级干部!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