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西柏坡纪念馆:当好党的优良作风的传播者

西柏坡纪念馆组织部分党员学习《“刹住新的不正之风没有气势不行”》

当好党的优良作风的传播者

9月11日,革命圣地西柏坡秋高气爽。10时30分,著名的九月会议旧址内,来自西柏坡纪念馆和西柏坡镇的部分党员汇聚一堂,一同学习本报长篇通讯《“刹住新的不正之风没有气势不行”》。

“2013年7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到西柏坡视察,就在这里召开座谈会,征求干部群众对反对‘四风’的意见建议。现在我们在这里学习,很有意义。”西柏坡纪念馆党委书记陈宗良告诉记者。

认真读完长篇通讯,大家被深深感染,纷纷交流学习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依靠制度树正气、坚定不移刹歪风,并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推动了党风好转。总书记对党风建设的深刻认识、持续思考、一贯坚持,给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作出了榜样,我们要深入学习,认真践行。”陈宗良表示。

长篇通讯中习近平总书记艰苦朴素、平易近人的生动故事,让西柏坡纪念馆讲解员刘晓晓回忆起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柏坡时的情景。“总书记轻车简从而来,在广场上亲切与游客握手交谈,没有一点架子。在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总书记虚心倾听讲解,在七届二中全会作出的六条规定前一条条对照,那种严肃认真的学习态度令我深受教育。”

刘晓晓告诉记者,在向习近平总书记讲解时,她对总书记说:“这应该是您第4次来西柏坡。”总书记马上回答:“我的印象不止4次,在正定工作期间,我多次来过。”这句话,令刘晓晓终生难忘,“这说明总书记关心思考党的作风建设是长期的、一贯的。从毛泽东主席在七届二中全会上提议作出六条规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制定六项规定,再到党的十八大以后出台中央八项规定,我感受到党的优良作风在持续传承。”

“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大力整治文山会海,严肃党的政治生活,至今仍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西柏坡镇党委宣传委员封宁宁说,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在正定的实践,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锻炼,牢记党的宗旨,提高工作效率,把党的好作风落实到基层工作中。

西柏坡镇西柏坡村老党员闫朝书、闫青海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就对一些不良作风敢抓敢管,党的十八大后,以更大力度打“老虎”、拍“苍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令广大群众倍感振奋,“我们老百姓坚决支持总书记、拥护总书记。”

“我们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和实践为动力,把工作做得更好。”陈宗良说,西柏坡纪念馆要牢记职责使命,在加强自身作风锤炼的基础上,深度挖掘“两个务必”“赶考精神”的深刻内涵,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增强感染力,当好党的优良作风的传播者。(记者 四建磊 王峻峰)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献礼建军90周年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动工建设   17-07-26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集宁战役纪念馆:传承红色记忆   17-07-14
乌兰夫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窗口   17-07-12
一位农妇的传奇:“躲”过了山体垮塌,“送”光了自家的小卖部!   17-06-26
王岐山在贵州检查工作时强调 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 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十九大   17-06-22
图片
更多>>>
 
 
综合新闻>>
·华北最大的中药育苗基地落户唐山丰润
·唐山5家企业入围2017中国企业500强
·唐山信访局负责同志就依法规范信访行为答记者问
·河北公安消防部队政治教育基地在李大钊纪念馆揭牌
·二十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展望:活动丰富 亮点纷呈
·第二十届陶博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唐山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近七百万人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义务教育执法检查纪实
·唐山:西郊污水处理厂再生水供应量创新高
·唐山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答孩子教育热点问题
社会>>
·3个月就能买豪车?成都80多名大学生陷传销骗局
·男子造谣“广州将限行外地车” 被行政拘留5日
·京沈高铁沈阳枢纽最大转线施工顺利完成
·租购同权解读:租房能上名校?会推动租金上涨吗?
·济南出现10家“李鬼”大润发 市民分不清店员也迷糊
·10岁女孩考352分被大专录取 被称神童备受争议
·西北禁毒业务骨干“充电”识别制毒工厂能力
·火车上偶遇未婚夫和他人暧昧 女子跳下站台撞火车
·广东茂名口岸截获乳状耳形螺 属全国首次
·河北2635名驾驶人因记满12分驾驶证被降级
 
热点新闻
·唐山:路南一餐饮店非法使用童工拖欠工资被查处
·办理唐山公交敬老卡应知晓这些!(图)
·唐山召开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
·唐山:小学一年级开设科学课 每周一到两课时(图)
·唐山首家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设立(组图)
·2017年唐山市十佳教师和196名优秀教师揭晓(名单)
·唐山两家企业上榜全国2017首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
·唐山将举办视障人士诗歌散文朗诵大赛
·唐山:高校入学季 华北理工大学这样迎新!(组图)
·[专题]喜迎党的十九大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