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人民日报:永葆共产党人的忠诚底色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12 9:07 来源: 人民日报

永葆共产党人的忠诚底色

“对党忠诚”,这是每位共产党员入党时在党旗下作出的庄严誓言。对党忠诚老实,就是要做忠诚的老实人,这既是党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政治要求,也是党员干部最重要的政治素养。

党员干部为什么要忠诚?忠诚问题说到根子上是“信什么”问题,是人生价值的判断问题。不容忽视,如今一些党员干部想得比较多的,是怎样才能提拔得更快?怎样才能取得更大成功?怎样才能挣更多钱?却少有思考“为什么出发”的问题。没有经过目标的理性论证而考虑怎么办,就会离初衷越来越远,就像贵阳市原市长助理樊中黔东窗事发后感叹:“那么多钱平日无用,这回你们给我量刑时可有大用了!”

对党忠诚、对组织忠诚、对人民忠诚,这是同一个问题的不同方面,但都表达了同一个含义。只有解决了忠诚问题,党员才能保持底线不破,才能有坚强的意志。共产党人的忠诚,要害在于“绝对”,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一定意义上说,“绝对忠诚”解决的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问题,最要警惕的倾向就是一盘散沙、四分五裂,只有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才能完成党的政治使命。

然而,现实中有的党员的确存在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现象:有的党员干部口中遵循马列主义,心里却迷信鬼神;公开场合称人民公仆,头脑里根深蒂固的却是升官发财;对上谄媚奉迎、奴性十足,对下高高在上、官气十足;有的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往深处挖根源,种种言行不一、表里不一的“两面人”现象,根子就在于未能深刻理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老实的实质,也就难以身体力行了。

如何做到对党忠诚老实?首先要弄明白共产党人的忠诚到底是什么。其实探究的就是我们信仰什么的问题。说到底,马克思主义就是我们的信仰,就是我们要造福人民、为绝大多数人谋福利。1835年,17岁的马克思在《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中提及:“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而献身。”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是什么?其实这就是我们共产党人一再强调的人民立场、群众观点,为绝大多数人谋福利的核心价值观。我们党的行动指南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这个“脉”就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我们所说的信仰就在于此。

“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忠诚问题解决好了,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就是一个路径问题。只有说真话不讲假话,做实事不搞虚功,求真务实、实事求是,才能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行稳致远,实现伟大的中国梦。(马永良)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以青春和理想谱写信仰和奋斗之歌   17-08-16
党旗在抗震一线飘扬 党性在危难时刻彰显--四川、新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抗震救灾中集结奋战   17-08-12
河北省纪委通报一起党员干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问题   17-07-31
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引导到改革发展上来   17-06-26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习近平这样要求党员干部   17-06-17
图片
更多>>>
 
 
综合新闻>>
·华北最大的中药育苗基地落户唐山丰润
·唐山5家企业入围2017中国企业500强
·唐山信访局负责同志就依法规范信访行为答记者问
·河北公安消防部队政治教育基地在李大钊纪念馆揭牌
·二十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展望:活动丰富 亮点纷呈
·第二十届陶博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唐山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近七百万人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义务教育执法检查纪实
·唐山:西郊污水处理厂再生水供应量创新高
·唐山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答孩子教育热点问题
社会>>
·每日值夜班久坐12小时 男子“大出血”切肠救命
·海南一落马贪官忏悔:没能控制的贪欲让我向金钱伸手
·人脸识别技术应用爆发 网友:有人假扮自己怎么办?
·“泰利”直奔浙闽 或成今年来最强台风
·今天北京天气晴好最高29℃ 紫外线强注意遮阳防晒
·3个月就能买豪车?成都80多名大学生陷传销骗局
·男子造谣“广州将限行外地车” 被行政拘留5日
·京沈高铁沈阳枢纽最大转线施工顺利完成
·租购同权解读:租房能上名校?会推动租金上涨吗?
·济南出现10家“李鬼”大润发 市民分不清店员也迷糊
 
热点新闻
·唐山:路南一餐饮店非法使用童工拖欠工资被查处
·办理唐山公交敬老卡应知晓这些!(图)
·唐山召开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
·唐山:小学一年级开设科学课 每周一到两课时(图)
·唐山首家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设立(组图)
·2017年唐山市十佳教师和196名优秀教师揭晓(名单)
·唐山两家企业上榜全国2017首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
·唐山将举办视障人士诗歌散文朗诵大赛
·唐山:高校入学季 华北理工大学这样迎新!(组图)
·[专题]喜迎党的十九大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