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网络安全宣传周: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建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14 14:24 来源: 文汇报

  本报记者 沈竹士

  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定于9月16日至24日在全国范围统一举行。目前,上海正紧锣密鼓、井然有序地筹备开幕式等重要活动。

  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上海将通过各项活动,加强《网络安全法》等方面的宣传教育,传播网络安全教育文化,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建设。

  网络安全成就大展示

  根据安排,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上海将针对《网络安全法》,编写发放解读和宣传普及材料,推动媒体、企业、社会团体广泛开展普及工作。同时,通过展览、论坛、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以及报刊、电台、电视台、网站等传播渠道,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9月17日至20日,由中央网信办、上海市政府指导,上海市网信办主办的“2017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博览会暨成就展主要展示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以来,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注重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体验性。

  今年博览会布展面积达1.8万平方米,展区分为三大部分:网络安全成就展区、上海市网络安全展区、企业网络安全展区。其中企业网络安全展区下设电信网络安全展区、工业网络安全展区、智慧城市网络安全展区、金融网络安全展区、商务中的网络安全展区等,涵盖通信、工业、智慧城市、金融、日常生活等多个领域,86家网络安全企事业单位参展,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卡巴斯基、思科等国内外重点互联网和网络安全企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三大电信运营商,银联、工行、建行、中行、交行、农行等金融机构,以及国家电网等与公众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单位。

  “网安课堂”开进社区学校

  在上海市网信办、各区政府部门等牵头组织下,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上海将发动全市16个区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届时,包括浦东新区潍坊街道在内的200多个街镇、工业区、旅游区等参与宣教活动。全市300余家东方社区信息苑将开展网络安全知识金点子征集活动,组织居民集中观看分论坛活动网络直播。

  同时,银行、运营商等企业将组织开展商圈广场宣传活动,通过摆设摊位、发放材料等形式宣传网络安全。在各大银行和运营商的营业网点内,相关方面也将以张贴海报、发放材料、播放视频、跑马灯广告等形式加强宣传力度。

  上海还将组织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包括开展校园公益讲座,组织信息安全官及专家学者,在长宁区愚园路第一小学、普陀区铜川路小学、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等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讲座;在复旦大学等高校开展《网络安全法》、等级保护、安全防护技能、应急演练等不同内容的培训;组织本市各大高校学生开展网络安全热点问题辩论赛;利用学校官方新媒体,以网络漫画、网络视频、图文推送等形式传播网络安全周系列报道。

  “网安知识”送进市民家庭

  《网络安全法》宣传和网络安全知识还要通过各种方式走进上海的市民家庭。由上海市网信办主办、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承办的全民网络安全法普法知识赛将于9月16日至24日在线上进行,知识赛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为核心,以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为目的,通过比赛方式,普及《网络安全法》相关知识,传播网络安全教育文化。

  此外,主办方还将通过中国电信IPTV导视频道、跑马灯广告、推荐榜单等,通过东方有线1500万台机顶盒开机画面、跑马灯广告、视频点播专区等,宣传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市通信管理局也将协调上海移动、上海电信、上海联通三大运营商,发送网络安全公益短信。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图解丨一图速览,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亮点   17-09-14
工信部:五项举措推动网络安全体系建设   17-09-13
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九部门举办,下周上海见   17-09-09
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6日至24日举行   17-09-08
用法治为网络空间系好安全带   17-08-12
图片
更多>>>
 
 
综合新闻>>
·唐山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
·唐山:不按停车泊位内导向箭头停车罚100元
·唐山举办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大港崛起助推沿海强市梦想
·唐山多部门协作捣毁一非法收购野生鸟窝点(图)
·“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献礼瓷”将亮相陶瓷博览会(图)
·本届陶博会可以这样逛
·唐山市文明办公布7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组图)
·唐山普法:浅论“七五”农村普法工作(一)
·城乡妇女创业就业的好帮手
社会>>
·“徐玉玉被电信诈骗案”二审宣判:驳回上诉
·温州上演“疯狂的石头” 十里八乡蜂拥挖“黑金”
·山西运城农民18年研发双季槐 “旱地黄金”助农民脱贫
·“保姆进京”背后的协同惠民
·福建各市县党委今年开展两轮巡察 立案审查822人
·四川“厕所革命”实施方案 4年新改建厕所19307座
·环保部:部分地区小锅炉淘汰改造存虚报完成情况
·中铁第四院:全国一半高铁勘察设计从这儿来
·川大食堂摆“土豆宴” 10吨土豆一天义卖大半
·国内首起儿童骑乘共享单车死亡侵权索赔案今日开庭
 
热点新闻
·唐山:高校入学季 华北理工大学这样迎新!(组图)
·致敬教师节:唐山四代教师谈如何"做好学生引路人"
·唐山滦县教育工作督导评估获省奖励20万元
·唐山近10万老人办理公交敬老卡免费乘公交车
·唐山市公交总公司倾力打造城市流动文明窗口
·唐山:城南经济开发区建设启动(图)
·唐山:迁西贫困孤儿获社会捐助圆大学梦(组图)
·唐山音乐人创作《人民教师之歌》献礼教师节(视频)
·唐山将建新体育中心
·唐山:路南360余名党员志愿者深入街道社区义务劳动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