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15 9:10 来源: 新华网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资料图:这是2017年1月17日在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拍摄的大熊猫“巴斯”。 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9月13日上午8点50分,明星大熊猫“巴斯”在福州离世。“巴斯”1980年出生,后来被选为1990年北京亚运会吉祥物“盼盼”的形象代言,上了春晚,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熊猫。1984年,“巴斯”来到福州安家,今年已是37岁高龄,相当于人类的一百多岁。

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研究部经理、高级兽医师徐素慧说:“从今年6月份开始,‘巴斯’的身体状况逐渐变差,相关医疗专家和护理团队夜以继日地对‘巴斯’进行护理与抢救,但是‘巴斯’最终还是终因为年老力衰、肝脏硬化、肾功能衰竭等离世。”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