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甘肃敦煌举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20 8: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敦煌9月20日电 (记者 崔琳)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19日在甘肃敦煌举行,来自12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265家外媒代表出席论坛。

“‘一带一路’倡议,不仅谋划了中国全方位开放的宏伟蓝图,也创造了区域共同繁荣与世界发展的难得机遇,受到国际社会高度认同和越来越多国家积极参与。”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介绍称,2014年起,每年举办“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旨在借助国际媒体间的合作,构筑信息“高速路”,扩大合作“朋友圈”,拓展文化“同心圆”。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指出,“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为各国媒体以及政界、商界、学界的朋友,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沟通互鉴、加强合作的大平台。同时,媒体在促进“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民心交融方面不可缺位,也大有可为。

张平提出,希望各国媒体朋友关心这个平台,用好这个平台,积极加强沟通,共同出谋划策,联手推进协作,当好丝路精神的“扩音器”、丝路友谊的“播种机”和丝路合作的“推进器”,把论坛打造得更务实、更高效、更富启迪,共同讲好“一带一路”故事,传播“一带一路”声音,续写“一带一路”建设的新篇章;并通过建设“一带一路”稿库、智库、数据库和人才库,开行信息直通车,架设文明连心桥,让古老的丝绸之路焕发勃勃生机。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说,甘肃作为古丝绸之路上的战略通道和商埠重地,是中国历史上最早开展东西方经济文化交流和促进民族融合的开放地区之一,为中西方的合作交流发挥过重要作用。特别是近年来,甘肃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全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取得了一系列合作成果。

林铎表示,“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举办以来,对推介“一带一路”、促进媒体交流起到了重要作用,甘肃期待丝路沿线各国媒体更加重视挖掘“一带一路”这座新闻富矿,让“一带一路”的精彩故事传遍四面八方,为打造命运共同体汇聚正能量。

论坛由人民日报社和甘肃省委、甘肃省政府联合主办。当天,专家学者、文化界嘉宾及中外媒体记者600余人出席论坛。(完)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进入“石家庄时间”   17-09-12
.
 
综合新闻>>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公告(第四号)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深化“新高考”改革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升:真“薪”实意邀外地农民工留下过年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新华社聚焦丨唐山:跨境电商保税商品展示中心投入运营
·提气、降碳、强生态……唐山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唐山市文明办关于移风易俗过春节的倡议书
·请查收!这是2020年唐山“成绩单”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