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北京:非法倾倒建筑垃圾情节严重者处刑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21 9:15 来源: 新京报

非法倾倒建筑垃圾情节严重者处刑罚

北京:非法倾倒建筑垃圾情节严重者处刑罚

9月21日零时,进京货车管理调整措施施行,交管部门连夜在京开高速榆垡检查站检查。 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新京报讯 (记者信娜)今年,北京市将重拳整治渣土车违规行为。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委了解到,如果渣土车非法倾倒建筑垃圾,情节严重者将被处以刑事处罚。此外,如果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和个人存在违法行为,将被纳入“黑名单”。

凭照片追溯查处

今年4月以来,北京市开展了渣土车专项整治。市城管委环卫处调研员张树友介绍,今年,完善联合督导、考核评价、媒体曝光制度。据介绍,对违规渣土车可实施非现场处罚,通过举报或媒体报道等渠道获得的照片,相关部门将实现追根溯源,一查到底。

张树友表示,首先是追查车辆信息、对车辆本身的违法违规问题进行处罚。还将对车辆所在的公司进行约谈整改,严重的停业整顿。此外,还会对涉嫌违规运输的出土工地进行彻查,施工单位停业整改,暂停在京投标资格。

据统计,根据上述方式,已向各区下达重点督办案件66件。其中,60件得到处理,6件正在追查。截至8月底,北京市累计处罚违法违规渣土车辆5778辆。

违规渣土车入“黑名单”

今年,北京对渣土车违规行为将采取更严格处罚措施。张树友说,通过实行“黑白名单”制度,违规违法的渣土车将被纳入黑名单,移送相关部门并向社会公示。接下来,还将对违规情节严重的车主,计划列入诚信体系。

据统计,目前已公示所有取得行政许可的450余家正规渣土运输企业和4200多辆渣土车的信息,供建设施工单位选择。同时,近3000辆“禁止在京运输渣土车辆”的名单也公示在列,已送至相关管理和执法部门。

此外,还将惩处渣土车涉牌行为。自5月以来,已有139起渣土车涉牌行为的驾驶员被交管部门处罚。

■ 案例

违规倾倒渣土 4人被刑拘

今年4月,在房山区周口店村村委会西侧的山区空地上,各种砖块沙土混杂着家具木料等垃圾,杂乱不堪。房山区市政管委渣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举报,有人在此处随意倾倒垃圾,相关部门随即前往查处,当天就查处了一辆正在倾倒垃圾的车辆。

经多方走访调查取证,初步查明:2016年11月至2017年7月间,常某雇用王某、高某等司机陆续从海淀、石景山、丰台、大兴等区,往房山区周口店镇、韩村河镇等地运输倾倒渣土垃圾。目前涉案四人已经被刑拘,事发现场初步估算有10万余吨垃圾。处理费用需192万元。

■ 现场

进京货车管理调整措施今起施行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记者从北京市交管部门了解到,自9月21日0时起,交管部门将对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上行驶的部分载货汽车采取新的交通管理措施。全天禁止外省市牌照的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行驶北京市六环(含)以内道路。

8月21日,市交通委、市环保局和市公安局交管局联合发布《关于对部分载货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降低污染物排放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自2017年9月21日起对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上行驶的部分载货汽车采取新的交通管理措施。

昨天23时30分,京开高速进京方向榆垡检查站。交警和环保执法人员严阵以待。零点刚过,交警就拦下两辆外地牌照的大货车,环保执法人员用检测设备探到大货车排气管位置采集尾气,大约1分钟后,检测结果显示两车尾气均达标,按照新的管理规定,可以在24时以后进入六环路行驶,但其中一辆车因为没有办理进京证被劝返。

0点15分,一辆河北牌照大货车被拦下,但该车尾气检测不合格,且违规运输液化气罐,交警对其依法进行处罚,并对其劝返。

大货车限行措施调整首日,北京市交管部门投入警力1940人连夜在各高速路设卡检查。相关部门在全市货车进京主通道的26处综合检查站、办证处,成立站区综合执法组,实施全天24小时轮班上勤,对进京货车逐车核查。在全市12条高速公路及主要国市道,采取打开中间隔离、码放交通导改设施等措施,设立货车掉头通道,对违反《通告》禁限规定及尾气超标车辆及时劝返。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的五年】邯郸:校园里有个“绿社区”   17-09-08
.
 
综合新闻>>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公告(第四号)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深化“新高考”改革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升:真“薪”实意邀外地农民工留下过年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新华社聚焦丨唐山:跨境电商保税商品展示中心投入运营
·提气、降碳、强生态……唐山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唐山市文明办关于移风易俗过春节的倡议书
·请查收!这是2020年唐山“成绩单”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