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在河北各界引强烈反响

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在河北省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辉煌成就鼓舞人心 奋发作为实干圆梦

河北新闻网讯 9月19日,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开播后,在河北省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中国人民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大家认为,纪录片以纪实手法拍摄,用讲故事的方式、用一系列数据来展示成就,画面宏伟,震撼人心,让人骄傲自豪、振奋提气。大家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凝心聚力,奋发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统计局党组中心组在集体收看纪录片后,召开学习会。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说,片中的一个个超级工程展示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智慧,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五年,面对严峻的形势,全省上下勠力同心,战胜了挑战,经受了考验,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综合经济实力显著提升。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更大的勇气和干劲,创造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业绩。

“看完纪录片我备感振奋,为这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而骄傲,更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感到自豪!”省委党校河北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庞立平说,五年来的辉煌成就,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新局、谋长远、解难题、办大事,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实现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

这五年,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圆梦工程,铺展宏图,大大加快了中国现代化进程。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运输服务能力、科学管理水平等均取得突破性进展,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初步形成。扎实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先后打通京台、京港澳、京昆、首都地区环线等12条高速公路“断头路”和干线公路“瓶颈路”,累计超过1400公里。全力推进交通扶贫攻坚,加快62个贫困县贫困地区交通建设,2012年至2016年累计新改建农村公路2.1万公里。“正如纪录片中所说,这是砥砺奋进的五年,这是真抓实干的五年,这也是取得历史性巨大成就的五年。”

9月20日17时,秦皇岛港,伴随着汽笛声,刚刚完成装船作业的“运舟7号”轮缓缓驶离泊位。面对此景,在此采访的河北港口集团新闻中心外宣科科长张毅感慨万千:“昨晚看到纪录片《辉煌中国》中有秦皇岛港的镜头,非常激动。我在港口工作十多年了,见证了秦皇岛港跨地域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表示,一定把港口成就宣传好,为重塑全国沿海港口企业第一方阵领先地位作出更大贡献。

纪录片还集中展示了我国五年来互联网建设的非凡成就,对此,唐山市工信局副局长李技深有感触。他说,近年来,唐山市积极推动以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政务、产业、民生、环保和文化领域的应用,互联网发展成果融入了更多百姓的笑容。

创新驱动发展,一个创新型的国家,正越来越近。看完纪录片,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局局长丁飞燕心潮澎湃。丁飞燕说,近年来,该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制定出台多项政策,以这些政策为“指挥棒”,该区每年拿出不低于当年财政预算支出的5%用于科技发展、7%用于产业发展,有效支持了新兴产业发展。“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河北日报记者)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辉煌中国》今起在河北卫视重播   17-09-20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73岁非遗传承人:文化自信让民族自豪感“满格”   17-09-19
从“非遗”传承人看民族基因走向文化自信   17-09-18
特稿: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   17-09-1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举办民族团结月活动启动仪式(图)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基础知识问答(二)
·一支扶贫攻坚的生力军
·唐山人大办公厅发《通知》要求查找发现问题整改落实
·“爱情漫道”将给您一段浪漫之旅
·唐山研制出"骨玉瓷" 透光度、硬度等均优于普通骨质瓷
·《唐山年鉴》全国获奖
·唐山陶瓷工业设计大赛评选揭晓(图)
·唐山公安局开展"平安开学季——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唐山消协联合工商、食药监检查发现部分熟食违规裸卖
社会>>
·唐山花吹
·蜂蜜麻糖制作技艺
·玉田泥塑
·剪纸(玉田剪纸)
·过年饺子不能少!10种造型抢眼饺子的做法
·番茄虾做法
·刺猬馒头制作方法
·麻山种玉的传说
·唐山,因李世民东征得名
·孙氏银器制作技艺
 
热点新闻
·群英荟萃竞陶博(组图)
·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圆满落幕(图)
·唐山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两高’厦门·幸福思明”旅游推介会在唐山举行
·丁仲礼率队到河北进行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唐山召开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观摩推进会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9月13日)
·唐山工人医院举办第一届风湿免疫疾病基础知识培训班
·滦南:发展特色农业促增收(图)
·湖光山色入眼来——“华北晚报总编看唐山”活动侧记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