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设区市全覆盖 河北高速公路里程达6502公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22 8:2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设区市已全覆盖 基本实现县县通

河北省高速公路里程达6502公里

设区市全覆盖 河北高速公路里程达6502公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方素菊 通讯员张海洋)1.2公里的路不长,但在三河市燕郊镇居民周红科眼里却意义非凡。

由于工作原因,周红科经常往返于北京与燕郊之间,而作为从燕郊进京主要通道的G102国道,周红科每个星期都要走上两三次。“这条路是出了名的堵车,不到10公里的路,走上两三个小时是常有的事。”周红科说。

不过,从燕郊到北京之间很快就会增加一条快速通道。今年年底前,京秦(北京至秦皇岛)高速公路京冀连接线段1.2公里将要修通,该条高速公路北京段6.3公里的路也将同时通车。“这样,从高速路口到北京东六环,不堵车的情况下只有10分钟的车程。”周红科满脸期待。

京秦高速公路是京津冀间的一条断头路。目前在我省境内还有1.2公里的京冀连接线段、3.8公里冀津连接线段以及38公里的大安镇至平安城段尚未修通。去年,我省开始修建这几条路段,按照计划,京冀连接线段和冀津连接线段今年年底实现通车,大安镇至平安城段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

和周红科一样对京秦高速公路充满期待的还有遵化市平安汽车运输队总经理唐健民,他几乎每隔几天就要打听一下工程的进度。从东北地区往北京和天津等地运输大米是他所在公司的主要业务。“这条路打通后我们公司3分钟内就能上高速,3个小时内就能到北京。”唐健民兴奋地说,公司在时间和各项费用开支上都将节省一半。

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我省高速公路建设加快推进。

打通、拓宽北京至昆明高速公路、北京大外环河北段等“断头路”“瓶颈路”12条、共1400余公里,今年又加快推进了太行山、京秦等高速公路建设,天津至石家庄、延庆至崇礼高速公路也已开工建设。

五年内,全省高速公路总投资2096亿元,新增高速公路1746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6502公里,居全国第三位,高速公路覆盖全省11个设区市,基本实现县县通高速。

一条条贯通的交通大动脉,在便利人们出行的同时,也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在石家庄、保定等环城高速公路出口,形成了一个个卫星城镇和经济开发区。西柏坡、北戴河、白洋淀等都建成了直达景区的高速公路,增强了旅游资源的吸引力,带动了当地百姓脱贫致富。张北、阜平、涞源、涉县等偏远山区都通了高速公路,直达设区市的时间由原来的三四个小时,缩短为1个小时,加快了农产品的外运。

“‘十三五’期间,我省高速公路将进一步加密拓展,高速公路里程力争达到9000公里,覆盖所有县级节点。”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四分钟速览《巡视利剑》第四集《巡视全覆盖》   17-09-11
津石高速津冀界至保石界段开始征迁   17-09-11
秋色渐浓!但是高温依旧……   17-09-08
.
 
综合新闻>>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唐山这地发布公告,延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
·对外地来迁返迁人员,迁西将这样进行管理!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公告(第四号)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深化“新高考”改革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升:真“薪”实意邀外地农民工留下过年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新华社聚焦丨唐山:跨境电商保税商品展示中心投入运营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