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俞正声主持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22 8:59 来源: 新华社

  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围绕“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建言献策俞正声主持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全国政协21日下午在京召开第74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建言献策。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委员陈冀平、朱永新、高美琴、马利、王长江、龙宇翔、刘春、王继亮、白岩松、严望佳、李忠杰、郝振省、潘晓燕、张灼华、贺强,以及专家学者马化腾、曹诗权等在座谈会上发言。

  委员们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指导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重大成绩。现在,互联网已成为群众生产生活密不可分的组成部分,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弘扬正能量凝聚人心的重要载体。要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滋养社会,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一些委员建议,一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建立领导责任制,领导要敢抓敢管、善抓善管,敢于发声。完善组织体系,加强各部门联动,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夯实基层基础,加强人才队伍、基础设施和技术能力建设。二要切实提高网上正能量。利用互联网做好服务群众和企业的工作,包括信息开放和信息的共同利用,使互联网成为加强社会管理的重要手段。要重视网络舆情,主动发声,丰富手段,改进方法,用群众语言实话实说。要妥善应对重大突发事件,快报事实、慎报原因,坚持原则、实事求是。三是主流媒体要适应网络时代发展,加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建立互动机制,针对网上热点舆情,适当给予回应。四要加强网络法律法规规章建设,努力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发挥社会各方面的作用,落实主体责任,依法打击犯罪。五要加强关键技术的投入和改进,尽快在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

  此外,委员们还就加强未成年人安全上网教育、加强网络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强化互联网金融管理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俞正声认真听取意见,不时与大家交流。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介绍了有关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公安部部长助理王俭等与委员互动交流。

  全国政协对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问题十分关注。为开好这次会议,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会前组织委员赴上海、山东等地进行了专题调研。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李海峰、卢展工、陈晓光出席座谈会。

  9月21日,全国政协在北京召开第74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建言献策。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燕雁摄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东博会上的“萌”商品    17-09-14
上海旅游节花车巡游活动举行   17-09-11
新华社评论员:致敬,照亮课堂的“莹光”   17-09-09
壮观的壶口瀑布   17-09-05
游泳——蔚蓝“海洋”   17-09-05
图片
 
综合新闻>>
·消防卫士比武场上显真功(图)
·唐山百名妇女讲习所讲师忙“充电”
·唐山市环保局召开《环保法》实施年推进工作会
·截至9月21日 唐山港货物吞吐量达4.2684亿吨
·检验检疫煤炭检测高手亮剑唐秦
·唐山依靠“天眼”对排污企业进行精准打击
·中国·唐山陶瓷博物馆正式开馆
·关于依法惩治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唐山公交志愿者开展便民服务
·"天眼"助力"蓝天保卫战" 唐山市环保指挥中心见闻
社会>>
·2030年北京居民人均期望寿命超过83.4岁
·外逃21年红通人员周华龙被缉捕归案
·东北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局地将降温4~8℃
·医生抢救时剪衣物 患者家属称财务丢失索赔千元
·北京今起北风渐起阵风六级 26日迎小雨有望入秋
·亲子困局:开学后 妈妈们为何比孩子还紧张
·安徽特警制服歹徒保护全楼居民 自己被深度烧伤
·大学副教授带病母上课4年 学生们表示理解
·民警电话劝两月 在逃近9年强奸案嫌疑人自首
·解码婚恋网站:男子聊50个女孩 遇到骗子一堆
 
热点新闻
·唐山:老小区换新颜,百姓笑了(组图)
·第二十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开幕(组图)
· 唐山举办第二届"市长杯"小学生足球比赛(图)
·唐山94家超市参与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如何缓解新生家长的焦虑?唐山教育部门来支招(图)
·中医提醒唐山市民:银杏果含毒 市民切勿盲目食用
·千余种昆虫亮相唐山 本周末小学生可免费参观(图)
·200件"百花百鸟"艺术陶瓷作品亮相唐山陶博会(组图)
·唐山市人民法院曝光失信人名单(二十九)
·第二届“市长杯”小学生足球赛开幕(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