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十一假期高速路8天免费 北京预计日均交通量达240万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23 8:57 来源: 新京报

  “十一”假期高速路8天免费

  新京报讯(记者裴剑飞郭超)“十一”假期期间,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委获悉,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市交通委预计,“十一”期间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将可能达到或超过240万,同比增长约10%。京藏高速、京开高速等高速公路在假期前期出京方向和假期后期进京方向都将面临较大交通压力。10月1日、4日、7日、8日发生严重拥堵情况的可能性较大。

  主收费站将增设小客车专用道

  今年是2012年实行免通以来第二次连续八天的假期。市交通委路政局介绍,免费通行期间,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ETC车道维持现行不停车方式通行,免费小型客车通行费收费额为零,缴费车辆正常收费;其余普通车道维持现行领卡、交费通行模式,对小型客车免费放行。

  此外,北京市域内各收费公路的主收费站将根据实际交通流量及车型分布情况设置专用通道,小型客车专用通道不少于车道数(不含ETC)40%。有条件的匝道站也将设置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

  为确保驾驶员及时获知车道变更信息,相关部门将在设置小型客车专用通道的收费站前1000米、500米处安装小型客车专用通道提示标志,专用通道收费岛头安装小型客车通道标志,提示小型客车驾驶人员通行。

  车流高峰时段收费站将100%开道

  市交通委表示,车流高峰时段收费站将保证100%开道率。当大量车流驶入,严重超出主路承载能力时,道路、收费站区可采取收费公路入口封闭措施。因出现特殊情况造成滞留司乘人员在收费公路长时间滞留时,相关部门将启动应急预案,做好收费站区滞留司乘人员服务工作,服务区将为休息车辆或滞留车辆提供加油、饮水、食品、免费休息等基本服务。

  -小贴士

  9月30日起机动车连续9天不限行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7年部分节假日的安排,9月30日至10月8日期间,对北京市机动车和非北京市进京载客汽车交通管理措施进行以下调整:

  北京市机动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

  非北京市进京载客汽车不受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和9时至17时按车牌尾号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

  本周末为节前最后一个周末,据前期预测,本月出行高峰日将集中在下周,27日、28日、29日和30日将成交通压力最为突出的几天。特别是9月30日,既是周末又是工作日,没有尾号限行措施,同时也是节前最后一天,多重因素的叠加将使30日成为本月出行交通压力最大的一天。

  由于今年中秋节与国庆假期重叠,假期高速公路交通量将较去年同期增幅明显。预计“十一”假期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将可能达到或超过240万,比去年同期的218.55万增长约10%;高峰日交通量将有望接近或突破今年五一假期首日259.38万的历史最高值。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
 
综合新闻>>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唐山这地发布公告,延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
·对外地来迁返迁人员,迁西将这样进行管理!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公告(第四号)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深化“新高考”改革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升:真“薪”实意邀外地农民工留下过年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新华社聚焦丨唐山:跨境电商保税商品展示中心投入运营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