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砥砺奋进的五年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老外看中国:中国为我们指引未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29 13:07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于我而言,北京移动支付的普及令我印象尤为深刻。中国走在我们的前面,为我们指引未来。”中国日报网资深博主克里斯托斯?佛莱克斯曾经来过中国北京,中国飞速发展的科技创新让他赞叹不已。

“我看见北京的民众张开双臂拥抱科技,只需拿出智能手机在屏幕上轻点几下就能完成支付。”佛莱克斯说。

科技创新的迅猛发展只是过去这五年里中国各项事业发展的一个例子。

“复兴、变革、自信。”获得中国永久居留权的第一位韩国人、在中国生活了21年的韩国女教师赵成惠这样形容今日的中国。

“过去五年里,中国在多个方面取得巨大成就。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中国人民对国家的发展成就感到前所未有的自信。国民自信提升,这是中国取得的最大成就之一。”赵成惠说。

人民的自信来自于国家的强盛,国家的强盛离不开社会的稳定和经济的发展。

“安全的、无虑的和像家一样的。作为一个在中国生活了14年的外国人,我觉得中国是安全的居住之地,特别是在北京,尽管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之一。”中国国际电视台前主播埃德温?马厄这样说。

美国学者杰弗瑞•S•雷曼是上海纽约大学的副校长。在上海生活的五年里,他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过去五年对中国来说非常重要。中国积极调整策略避免发生所谓的‘中等收入陷阱’,推动民营企业引领创新经济发展。我亲眼看到很多公司摆脱了借用他国设计服务中国市场的模式,转而专注原创设计,他们的设计可能会提高全世界人民的生活质量。”

发展的中国惠及世界,而世界也在关注着中国的发展。

上海东方传媒集团的外国专家伦纳德?普拉特具有资深媒体经历,“外国观众对中国的事情很感兴趣,中国仍然非常具有吸引力,尤其是在经济和政治领域。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人们会密切关注这次重要的会议。”

“中国总是能针对现代生活给出一些新奇、独特的解决方案,我想人们很愿意看到更多。”普拉特说。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科技创新展品成亮点 展现辉煌五年   17-09-28
在“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中发现自己   17-09-28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文化建设展区(组图)   17-09-28
【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弘扬中华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   17-09-28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振奋人心 观众畅言祖国明天会更好   17-09-2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大剧院送高雅艺术进校园
·志愿者(唐山)服务中心暨爱心储蓄工作站成立
·唐山建立资助体系让每位学生公平享有接受教育的权利
·唐山市农牧局发现一起疑似“私屠滥宰”事件
·102国道还乡河桥维修加固工程开工
·唐山市编办扎实推进机构编制管理改革工作
·唐山市直工委“四个融入”推动机关作风整顿步步深入
·唐山市工商联举办年轻一代企业家素质提升培训班
·唐山市中心区银河路及新开路部分路段开始施工
·夯实经济发展根基打造唐山实体经济升级版
社会>>
·浙江安吉“彩虹隧道”亮相
·巨型鲅鱼鳗鱼亮相青岛水产市场
·一个盲人的“西行漫记”:从北京40天徒步到西安
·山里娃成“歌唱家” 优秀音乐教师山沟里教学
·学前班市场火爆 园方吁保证孩子完整幼儿园生活
·3岁算数4岁写字 超前教育不会让孩子“跑更快”
·兰渝铁路今起开通 途径三省一市22座城市(图)
·生命科学家裴端卿:人体细胞已可“长生不老”
·今明天北京暂享温暖 国庆节当天将有6级阵风
·微信启动页暂“变脸”9亿人围观最强“地球摄影”
 
热点新闻
·唐山市第二届健身操(舞)比赛举行(组图)
·唐山海事部门安全监管唐山港辖区船舶4.8万艘次
·唐山:消防卫士比武显真功(组图)
·9月25日零时起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
·共建文明城市 共享文明成果(组图)
·两女孩车祸被困 唐山交警及时援手(图)
·中国共产党唐山军分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唐山:路南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图)
·首届京津冀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发展研讨会唐山召开
·唐山:长芦盐区秋扒忙(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