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十九大代表林松淑:16本民生日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0-05 19:52 来源: 新华社

她,用16本民生日记,记录最牵挂的“家”,她,用30万字,点点滴滴,写下最惦记的“事”,她,常说她是“小主任、大管家”,她,叫林松淑,党的十九大代表。

2001年社区换届,林松淑被选为社区“当家人”,一干就是16年。从成为社区书记那天起,她的目标只有一个:让生活在吉林省延吉市园辉社区的居民生活得更幸福。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社区的事琐琐碎碎,但每件事对居民来说都是“大事”。

一天,一位居民因自家的下水道堵塞找到社区,林松淑答应帮助修理。但忙了一上午,她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下午,这位居民又来了,“林书记,我在家等了你一上午。”

望着居民远去的背影,林松淑暗下决心,以后绝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再发生。她开始写民生日记,认真记录下看到的、想到的、居民需要的,以及服务居民的经验感受。

这一写,就是16年。

点滴记录中,林松淑对这份看似寻常工作的感情越来越深,和居民的心也越来越近。“民生日记”,让她把自己、把工作的喜怒哀乐与居民、与社区紧紧联系在一起。

2011年,延吉市启动“暖房子”工程,林松淑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起早贪黑地到每一个住户家中做工作,不到半年,入户1.5万多次。2012年5月,园辉社区72栋居民楼全部改造完毕。居民们住进了暖房子,而林松淑的嗓子却哑了。

社区是“小社会、大家庭”,社区干部是“小主任、大管家”。在园辉社区,有几百在外务工人员,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成了林松淑牵挂的事情。林松淑个人出资购买了保险柜,为他们保管存折、房本、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并帮助他们定期缴纳养老保险、收取房租。几年来无一差错,居民亲切地称她为“娘家人”。

林松淑还是“林妈妈”。针对社区留守儿童多的问题,园辉社区组织创办了未成年人假日学校,利用双休日组织孩子学习、活动。很多居民说,正是因为林松淑的努力,社区留守儿童才有了课外辅导的机会,有了语言训练、活动游戏、开发兴趣的机会。

年轻人外出工作,社区里老年人越来越多,他们行动不便,身体不好,生活不便,林松淑在社区建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集中读报、免费体检、上门义诊等活动。

把居民需要作为最大动力,把居民满意作为最大政绩,把居民拥护作为最大幸福,“工作得越久,我越是喜欢这份工作。居民信任我,我就有责任为居民服好务。”林松淑说。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李克强会见美国商务部长   17-09-25
【砥砺奋进的五年】搭建全领域为农服务平台 慈溪农合联:现代农业“大管家”   17-09-25
.
 
综合新闻>>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唐山这地发布公告,延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
·对外地来迁返迁人员,迁西将这样进行管理!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公告(第四号)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深化“新高考”改革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升:真“薪”实意邀外地农民工留下过年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