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场馆建设在西安奥体中心培土奠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0-09 14:49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9日西安电 (记者 龚仕建)在全国人民喜迎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10月9日,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西安市和华润集团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举行“迎接第十四届全运会场馆建设动员大会”。西安市、西安国际港务区将与华润集团精诚合作,确保2021年为全国人民呈现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体育盛会。

  2015年12月29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函同意陕西省承办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此系全运会首次在我国中西部地区举办。2016年6月20日,经陕西省委、省政府,西安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将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主场馆——西安奥体中心选址在西安国际港务区。

  西安奥体中心项目地处西安国际港务区的黄金地块,西临灞河,位于杏渭路以西,迎宾大道以东,向东路以北,柳新路以南。项目总规划面积约6000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6万人大型体育场,1.8万人大型体育馆,游泳馆,以及配套建设全运村、全运湖、全运公园、西安体育培训基地和健康运动小镇等,总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60亿元。西安奥体中心项目的建设,对于均衡陕西省、西安市体育资源布局,促进陕西省、西安市体育产业的规模化发展,提升市民生活幸福指数、城市宜居程度、对外开放品质、城市美誉度和国际化知名度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据悉,西安奥体中心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2019年6月建成两馆一湖一园项目;2020年6月,整体工程全面完工并投入运营,为2021年全运会开、闭幕式和诸多体育赛事提供场馆和服务保障。西安市将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为总要求,以西安奥体中心建设为“引擎”,实施浐灞渭“三河六岸”生态一体化工程,实施五桥五隧五大道立体交通工程,丝路会议会展中心工程等一系列重大项目的建设,使东部新城区成为践行省委“五新”战略,建设大西安的主战场。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夺得银牌!王雪涛:拼了!河北武术散打全运舞台摘银   17-09-05
游泳——蔚蓝“海洋”   17-09-05
十三届全运会第七个比赛日 河北收获2金2银3铜   17-09-04
全运惠民,就在身边(津门撷趣)   17-08-29
第十三届全运会推出多项改革:告别"金牌至上" 享受运动快乐   17-08-29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邮政这五年倾力服务地方发展纪实
·给唐山乡村游再添一把火(组图)
·唐山市人大调研强化科技驱动推动"双创"工作开展情况
·唐山市委巡察组向清东陵保护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意见
·节日期间唐山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歌颂党的丰功伟绩 礼赞祖国发展成就
·一系列大型体育赛事活动落户唐山
·国庆假期唐山公安交警支队全警动员保通畅(图)
·唐山一中喜迎115周年华诞
·国庆、中秋假期唐山公交安全运送乘客480万人次
社会>>
·中秋擒贼!浙江浦江公安不到2小时破获抢夺案
·北京9日阴有小到中雨 气温下降明显最低至9℃
·中央气象台发布海上大风预报 巴士海峡等有阵风10级
·揭黄金周西湖游客量为何减少:G20效应减退或是主因
·人民日报:以文明合力驱动旅游升级 进入文明新境界
·产妇脐带脱垂胎儿缺氧 医生跪姿托举29分钟
·1男1女徒步上高速拍视频 只为提高点击量
·3驴友违规穿越卧龙被困续:已投入30人参与救援
·在美失联中国女留学生新踪迹:曾在热门自杀地下车
·婚宴响哀乐宾客怒动粗 涉事酒店称因音响串音
 
热点新闻
·唐山:电动三轮车突发故障 好交警接力推车(图)
·河北省首家急诊肠镜中心接诊首个病人
·11位国内脑卒中顶尖临床科学家来唐讲学
·唐山:丰南胥各庄街道举行国庆升旗仪式(组图)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06日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2日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03日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04日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7日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05日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