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外交部:愿推动中俄关系在高水平上取得更多成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0-10 22: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10日电(王珏)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日在北京表示,中方愿与俄罗斯共同努力,推动中俄关系在高水平上取得更多成果。

  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0月9日就俄中友协成立60周年致贺信。贺信指出,友协见证了俄中当代关系发展,两国关系如今已上升到互信的全面伙伴关系和战略协作关系;将俄中两国联系起来的睦邻友好、相互谅解的优良传统将会薪火相传、发扬光大。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对当前中俄关系有何评价?

  华春莹表示,中方赞同普京总统对俄中友协及中俄关系的评价。9日,习近平主席也向俄中友协致贺信,高度评价俄中友协为增进中俄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俄中友协以成立60周年为契机,开创两国民间交往新局面,为促进两国民心相通、民意相融作出更大贡献,助力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高水平发展。

  “在俄中友协成立60周年之际,中俄两国元首同时致贺信,充分体现了两国元首对中俄关系的高度重视以及对民间交往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积极意义和作用的肯定和期待。”华春莹说。

  华春莹表示,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正在高水平运行,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俄两国元首今年已经4次会晤,战略引领和推动双方不断深化政治互信,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及时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配合,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作出重要贡献。“我们愿与俄方共同努力,进一步鼓励和推动两国民间交往,夯实中俄世代友好根基,推动中俄关系在高水平上取得更多成果。”(完)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呼和浩特后花园中的明珠——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   17-07-12
【大家谈】深化全方位战略合作,推动中德关系再上新台阶   17-07-07
习近平考察香港少年警讯永久活动中心暨青少年综合训练营   17-06-30
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推动中哈经济合作向新台阶   17-06-11
习主席访哈:推动中哈关系在新形势下达到新高度   17-06-07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中心区节后首个工作日交通压力增大
·铁路唐山站国庆中秋假期共计运送旅客34.07万人
·十八大以来唐山市场主体净增33.29万户
·“双节”期间唐山28家商企揽金超8亿元
·打好沿海和京津“两张牌”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唐山:10月10场招聘会等你来
·“双节”期间唐山站发送旅客超34万人 同比增长7.7%
·唐山实行企业“十二证合一”
·唐山邮政这五年倾力服务地方发展纪实
·给唐山乡村游再添一把火(组图)
社会>>
·暴雨、降雪、气温大跳水 这股冷空气还要持续多久?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贵州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芈大伟被双开
·“武汉交警之星”吴军:“拼命三郎”执勤路上倒下
·调查显示:职业教育对贫困女童帮扶有显著的成效
·云南一村民上山采药捡到猕猴 饲养半年交森警
·上海公众参与社会急救意识提升
·3驴友被困四川卧龙爬子桥 30人救援六天五夜终出山
·“春蕾学院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绿色经济”引领新疆阜康市民过“绿色生活”
·吉林省警方为外国访客定制登记信息采集APP
 
热点新闻
·唐山市环保指挥中心完成改建投入使用(图)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06日
·唐山1200多人仰望国旗庄严升起(图)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04日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03日
·唐山:运动休闲再添好去处 南湖生态城健身步道完工
·10月24日前唐山进京车辆可办理安检证
·双节假期唐山接待游客307.1万人次 综合收入29.8亿元
·唐山市开具机动车尾气排放超标首张罚单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7日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