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引关注菜鸟智慧大脑揭开神秘面纱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0-11 11:04 来源: 新华网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引关注菜鸟智慧大脑揭开神秘面纱

观众在菜鸟智能机器人前驻足

近日,“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京举行。菜鸟网络的超级机器人仓、智能配送机器人、智慧物流大脑也被搬到了展览现场,生动展示了中国智慧物流取得的突出成就。

在大型展览的一面电子屏幕上,各种数据在快速闪动。这里展示的就是中国智慧物流的“中枢神经系统”。通过一系列聪明的算法,这里可以预测各地区的未来物流热度,也可以实时看到全国快递网点、快递员的繁忙情况,连广袤的农村地区也能实时动态看到包裹配送信息。

据统计,菜鸟网络作为开放式物流平台,通过数据连接的方式,实现了中国超过70%的快递包裹、数千家国内外物流公司以及超过200万物流人员都在菜鸟数据平台上运转。

菜鸟智慧大脑负责人介绍,与传统的人力驱动的物流不同,这几年来,菜鸟一直推动智慧物流在中国落地,通过技术驱动,可以对商品的销售作出预测,让货物提前移动到消费者身边,也可以为每一个包裹分配最佳的箱子,并实时优化它们的配送路线。

截至目前,智慧物流已经使中国1000多个区县实现了包裹当日达和次日达,也与新零售结合,培育出了1小时达和30分钟达的中国物流新速度。

据悉,今年双十一之前,菜鸟网络将启动遍布全国的超级机器人仓集群。这些仓群分布在上海、天津、广东、浙江、湖北等重点城市和物流枢纽。仓内部署了各类机器人、机械臂以及自动化设备,智慧物流将让双十一的包裹更快送达。

“这样的机器人作业,在国外都是不多见的。通过智慧科技,中国物流与发达国家相比已经换道超车”,菜鸟智能仓储负责人说,从2012年到2016年,中国快递总量增长了4.5倍,但快递平均时效却下降到3.1天左右,这速度比欧美国家还快。

除了更高的物流效率,智慧科技也给整个商业社会和物流行业带来了重大价值贡献。中国的社会物流总成本占GDP的比重也已经从2013年的18%,下降到了2016年的14.9%,这意味着流通产业的健康度已经大幅提升。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省直机关“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开幕   17-10-10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参观人数突破37万   17-10-09
各界喜看"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人头攒动处 自豪油然生   17-10-09
【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热度不减 市民冒雨观展:为祖国强大感到自豪(组图)   17-10-09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短视频丨3D测量、定制生产、全程可视 智能制造新模式让人脑洞大开   17-10-09
图片
 
综合新闻>>
·省级秋冬季大气污染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C001期)
·10月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再发力 唐山出台八项强化措施
·唐山交警利用缉查布控系统让假牌套牌车无以遁形
·唐山市妇联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创新
·记者探访唐山深化精准治霾专项行动部分现场
·2017年汛期全市降水量同比减少两成多
·专题民主生活会开辟唐山发展新天地
·年满60周岁重点驾驶人请按规定为驾照办理降级业务
·车管部门: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不审验 注销最高准驾资格
·唐山秋冬季将完成造林绿化10.15万亩
社会>>
·独臂“闪电侠”日送快递四百件 曾拒绝当乞丐
·冷空气继续影响南方地区 江南华南局地降温超10℃
·在美失联中国女留学生新进展:校方确认其已离世
·公务员考试陷“雷同试卷”之谜 考生去法院起诉
·暴雨、降雪、气温大跳水 这股冷空气还要持续多久?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贵州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芈大伟被双开
·“武汉交警之星”吴军:“拼命三郎”执勤路上倒下
·调查显示:职业教育对贫困女童帮扶有显著的成效
·云南一村民上山采药捡到猕猴 饲养半年交森警
·上海公众参与社会急救意识提升
 
热点新闻
·唐山市环保指挥中心完成改建投入使用(图)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06日
·唐山1200多人仰望国旗庄严升起(图)
·双节假期唐山接待游客307.1万人次 综合收入29.8亿元
·10月24日前唐山进京车辆可办理安检证
·唐山市开具机动车尾气排放超标首张罚单
·唐山:运动休闲再添好去处 南湖生态城健身步道完工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04日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7日
·丁绣峰就唐曹铁路建设、周边环境整治等进行现场办公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