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前三季度河北省城镇新增就业77.6万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0-14 8:3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10月13日上午,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2017年前三季度民生主要工作进展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费彬 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3日讯 (记者 邢杰冉)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的河北省2017年前三季度民生主要工作进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至9月,河北省城镇新增就业77.6万人,同比增加9.9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01.4%。

  从其他指标来看,1至9月,河北省失业人员再就业21.5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97.6%;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8.1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01%;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新增53.5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07%,累计达到1915.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3%,控制在4.5%以内的较低水平。

  前三季度,河北省四大措施推动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积极稳妥安置去产能职工。河北省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的若干意见》,明确了延长企业内退年限、扩大奖补资金使用范围等8条具体措施。逐个企业制定援助方案,实施去产能职工特别培训计划,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失业大龄职工,从就业专项补助资金中安排1亿元对有去产能任务的县(市、区)给予重点支持。截至9月30日,锁定47家企业拟分流职工52339人,已分流安置51021人,占已锁定拟分流职工总数的97.5%。其中锁定36家钢铁企业分流职工37504人已全部得到安置。加大援企稳岗力度,2017年计划安排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资金23亿元,70%以上用于去产能企业。目前已发放稳岗补贴7.51亿元,惠及职工32.7万人。

  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实施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制定求职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实训补贴、一次性创业补助等扶持政策;启动8000万元省级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引导基金,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实施意见》,加快实施“三支一扶”基层就业项目,大力开发基层就业岗位。截至9月底,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5.2%,与去年同期持平。

  全力推动就业创业精准扶贫。今年从省级就业专项资金中安排2480万元对贫困县返乡创业园进行重点支持;安排2955万元对10个深度贫困县的乡、村两级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给予重点支持。加大就业培训援助力度,目前全省62个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54万人,提供就业援助29.6万人次,培训20万人,实现就业35.5万人。

  全面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集中招聘活动近千场,服务50余万人次。打造“互联网+就业服务”新模式,加速推进《就业创业证》并入社保卡,卡证合一工作在全省全面推行。开通“河北公共招聘网”,为各类求职者提供一个面向全省、辐射周边、联通全国的一体化就业招聘信息平台。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这五年,经济增长和扩大就业实现良性互动   17-09-18
【治国理政新实践·贵州篇】贵阳修文三合村“三变”闯新路 农民就近就业创收   17-09-14
.
 
综合新闻>>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唐山这地发布公告,延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
·对外地来迁返迁人员,迁西将这样进行管理!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公告(第四号)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深化“新高考”改革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