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十九大时光】外媒:十九大将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再谱新篇章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0-16 13:49 来源: 国际在线

【十九大时光】外媒:十九大将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再谱新篇章

外媒称十九大将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再谱新篇章。

国际在线专稿: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外媒对过去5年间中国在反腐、经济、军事和民生等诸多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改革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极为关注中共十九大如何进一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

美国侨报网10月13日刊文称,习近平引领中国走过了非凡的五年。五年来,他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拓展中国“朋友圈”,心怀对贫困地区民众的深深牵挂和承诺,带领中国全面深化改革,成为在复杂表象中把准改革脉搏的领导人。

英国路透社10月12日报道称,如果说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确立了中国改革的四梁八柱,那么加快落实三中全会提出的诸多改革愿景,无疑是十九大后的首要任务。

报道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强势反腐拍蝇灭虎之举,不仅赢得民心也净化了整体社会经济和政治生态环境。强势反腐成果无疑是十八大以来中国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通过建规立制,限制官员手中权力的“紧箍咒”也越来越紧。

报道称,强势反腐成效明显,但改革依旧任重道远。在强势反腐推进的同时,中国也在努力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方案,出台一系列涉及民生和经济领域的顶层设计方案并取得突破。

俄罗斯卫星网10月14日报道称,中国正在考虑进一步推动经济改革。专家认为,在面临新的国际和国内挑战时,更开放的经济是保持中国稳定繁荣发展的关键因素。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专家亚历山大·罗曼诺夫认为,预计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将讨论关于发展市场经济和自由化贸易的新举措。他表示,对于中国领导层而言,目前的首要任务是调整经济结构。   

英国广播公司和新加坡《海峡时报》刊文指出,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其中最可圈可点的成就还包括军事改革。中国人民解放军发生了很多重大变革。除了查处高层腐败外,习近平在改革强军和军事现代化方面也雷厉风行。

美国CNBC电视台报道称,习近平2015年承诺将在5年内帮助7000万人脱贫,预计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将推出加快脱贫的举措。报道还援引世界银行行长金墉的话称,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成功解决了8亿人的贫困问题,这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故事之一。

俄新社在《中国很快将没有穷人》一文中称赞中国扶贫成效显著。文章说,中国在脱贫方面创造了世界纪录。关于消除贫困与社会制度之间关系的问题由来已久,就目前来看,“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在解决这个问题上不仅看不见,甚至常常是无力的。而中国证明,成绩需要实实在在地干出来,而且要因地制宜,多方入手——改善教育(吸引教师去最贫困的地方支教)、提供信息、给乡村贫困民众送去更多高产的种子和牲畜。(聂峥)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十九大代表风采 | 小麦品质“解码者”   17-10-15
十九大代表风采|张欣园:金融改革开放的弄潮儿   17-10-15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中国经验值得借鉴   17-10-15
新西兰大使:期待中国继续支持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   17-10-15
十九大时光| 山东:喜气洋洋搬进新社区 群众安居又乐业   17-10-15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开展纪念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
·唐山5年城镇新增就业49万人
·依法惩治违法上访行为典型案例选
·唐山管廊建设项目车站路段开工
·"交换—比较—反复":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精准决策
·“绿色出行”倡议书
·十八大以来唐山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综述
·唐山又有8家企业入选省外贸品牌优势企业
·十八大以来唐山反腐倡廉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工作综述
·唐山市工商局提示:防范网络传销 远离骗局
社会>>
·济南出台新规:拒不避让救护车罚款200元、记3分
·女子坐公交丢了“救命钱” 司机完“币”归赵
·调查:54.7%受访者能接受孩子随母姓 23.2%不接受
·男子“失联”8年回家办身份证 民警眼尖认出
·南京一大学开了花式“减肥课” 掉肉就能拿学分
·一高校高二师生一天刷4万步 一瘸一拐也要走完全程
·大学生P图让建筑“上天”:技术靠日积月累
·中外记者探访北京新机场 近距离感受“中国效率”
·村民致富“领头雁”海菊:当农民很自豪
·台风“卡努”影响减弱 琼州海峡复航
 
热点新闻
·唐山:10月12-13日单双号限行,公交车免费乘坐
·唐山文学院揭牌 文联系统期刊联盟成立(组图)
·《河北鸟类图鉴》出版 唐山12位生态摄影家参与编辑拍摄
·唐山单双号限行第一天:道路交通顺畅 交通事故骤减
·唐山诗人郝爽创作《胡杨不了情》献礼十九大(音频)
·唐山公安部门详解有关接待聘用外国人问题
·唐山康博民俗博物馆开馆 市民可免费参观(图)
·丁绣峰督导唐曹铁路项目施工及"一区三边"违建整治工作
·唐山市政协召开经常性协商会议(图)
·唐山:“星公益”义演前齐唱国歌(视频图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