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制宏伟蓝图(外媒看十九大)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0-17 13:49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制宏伟蓝图(外媒看十九大)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许多外媒认为,这次大会有益于中国经济,有益于中国改革,有益于对外开放,将为中国未来发展制定路线图,并为世界发展带来机遇。

俄罗斯新闻杂志《星火》周刊在10月9日用大篇幅聚焦十九大。作者安德烈·基里洛夫认为,即将召开的十九大将解答中国当前面临的问题。十九大之后,中国将全面进入一个新阶段。

《巴基斯坦观察家报》14日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涌现更多基层代表”为题刊文说,中国共产党即将举行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道路。报道关注到基层党代表占全体代表总数的33.7%,较5年前增加了3.2个百分点,认为基层代表尤其是在改革、科技创新和扶贫等领域取得成就的代表,将汇聚智慧并增强中国各领域深化改革的力量。《巴基斯坦观察家报》记者祖拜尔·库雷西的文章《中国是一个“四个超级”和“四个特色”国家》认为,中国在人口、幅员、历史、文化方面堪称“超级”,在智慧、政治、社会、经济方面则充满特色,人们对十九大满怀兴奋和期待。这一历史性盛会将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制宏伟蓝图。

西班牙埃菲社的报道称,中共十九大将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更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将体现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令人十分期待。

美国“市场展望”网站14日发文《投资者需要关注十九大的五个原因》,认为十九大将有益于经济,有益于改革。文章指出,中国是全球经济增长和贸易往来的推动者,并强调在当今世界,人们应该有中国观点,理应关注十九大。

韩国经济新闻网站“NEWSPIM”13日称,中国将在十九大后加快国有企业改革、产业结构调整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经济改革速度,特别强调习近平主席2015年首次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望通过化解过剩产能、国有企业改革等措施进一步加快改革速度。

西班牙《证券爱好者报》报道称,中国领导人将增长模式的“再平衡”作为主要的经济政策目标之一,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期待十九大将重点讨论深化经济结构性改革,出台更多提振全球经济信心的决策。

西班牙《先锋报》在报道中表达了对中共十九大如何保持增长、纠正结构性失衡以及在更高水平与起点推动对外开放的期待。报道指出,习近平主席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上坚定维护全球化和对外开放,相信中共十九大将巩固增长、推进改革,为全球经济贸易带来更多机会。

巴西红网12日刊载《中共十九大与中国梦》一文,称十九大将为中国梦的实现注入新的推动力。文章认为,中国将沿着创新驱动与和平发展道路,为“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和世界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动力。

(本报北京、莫斯科、伊斯兰堡、马德里、首尔、里约热内卢10月16日电 记者骆青、吴焰、徐伟、王迪、陈尚文、张远南)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出席党的十九大的38个代表团全部报到   17-10-17
新华社社评:高举伟大旗帜 实现伟大梦想——党的十九大献词   17-10-17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   17-10-17
田向利在京看望河北省参加党的十九大报道的新闻工作者   17-10-17
履行神圣职责 河北省十九大代表深入基层集民情   17-10-17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开展纪念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
·唐山5年城镇新增就业49万人
·依法惩治违法上访行为典型案例选
·唐山管廊建设项目车站路段开工
·"交换—比较—反复":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精准决策
·“绿色出行”倡议书
·十八大以来唐山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综述
·唐山又有8家企业入选省外贸品牌优势企业
·十八大以来唐山反腐倡廉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工作综述
·唐山市工商局提示:防范网络传销 远离骗局
社会>>
·调查:54.7%受访者能接受孩子随母姓 23.2%不接受
·男子“失联”8年回家办身份证 民警眼尖认出
·南京一大学开了花式“减肥课” 掉肉就能拿学分
·一高校高二师生一天刷4万步 一瘸一拐也要走完全程
·大学生P图让建筑“上天”:技术靠日积月累
·中外记者探访北京新机场 近距离感受“中国效率”
·村民致富“领头雁”海菊:当农民很自豪
·台风“卡努”影响减弱 琼州海峡复航
·青海10.5万名各族青少年学生手拉手结对“传爱心”
·云南森警连收三条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缅甸蟒全部放生
 
热点新闻
·唐山:10月12-13日单双号限行,公交车免费乘坐
·唐山文学院揭牌 文联系统期刊联盟成立(组图)
·《河北鸟类图鉴》出版 唐山12位生态摄影家参与编辑拍摄
·唐山单双号限行第一天:道路交通顺畅 交通事故骤减
·唐山诗人郝爽创作《胡杨不了情》献礼十九大(音频)
·唐山公安部门详解有关接待聘用外国人问题
·唐山康博民俗博物馆开馆 市民可免费参观(图)
·丁绣峰督导唐曹铁路项目施工及"一区三边"违建整治工作
·唐山市政协召开经常性协商会议(图)
·唐山:“星公益”义演前齐唱国歌(视频图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