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十九大将如何影响中国和世界?看国外舆论都怎么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0-17 21:46 来源: 中国网新闻

  中国网新闻10月17日讯(记者刘峻凌综合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在即。这个五年一次的盛会向来被视为观察中国发展的最佳窗口,因而每每牵动世界的目光。

  对于此次党的十九大,国外舆论普遍认为,不但对中国的未来影响重大,而且鉴于中国的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此次大会的成果也会对外部世界产生深远影响。

  十九大将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德国《世界报》网站近日发表文章说,当前,中国经济繁荣,人民收入提高,人民对执政党的满意度高。中国领导层希望中国成为世界强国。在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上,中国共产党将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网站的文章则认为,十九大是对中国共产党的未来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会议。一切迹象都表明,在中共的领导下,中国的现代化进程将进入新阶段。

  该文章还称,2012年以前,中国一直沿着改革开放的道路,把自身打造成“世界工厂”。但是随着时间推移,过去的发展模式已经不再适应中国的现状,改变的种子渐渐萌芽。中国领导人正顺应时代要求担起重任,带领中国朝着以创新、服务和内需为动力的经济发展模式转型。

  古巴《格拉玛报》一篇文章认为,先有了中国共产党,才有现代化的中国。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中国将与今天我们所了解的亚洲巨人完全不同。

  该文章称,作为中国政治的头等大事,十九大召开之际正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前发展和力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会议将讨论和通过内部章程,以及制定未来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路线。

  十九大将对世界产生深远影响

  埃菲社一篇文章称,近年来中国不断与各国签署双边和区域贸易协定,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此外,中国还加大了对联合国的贡献,提高对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支持力度,中国的国际地位正在不断上升。

  除了官方行动,这些年中国的几家科技巨头已经跻身全球特殊位置,并在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和人脸识别等高端领域成为先驱。

  埃菲社援引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中国问题专家克里?布朗的话称,相信中国将通过更加公平的贸易协定,以及参与更多的全球事务,在国际社会进行更加全面的发展。

  俄罗斯塔斯社北京分社社长安德烈?基里洛夫在其题为《十九大会把中国带往怎样的未来》的文章中称,近40年来,中国在改革开放中确立了世界主要生产国的地位,“中国制造”遍布世界各地。中国对外投资已经超过外国对华投资。在当今复杂的国际环境下,中国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令许多国家羡慕不已。

  《印度教徒报》也认为,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中共十九大对中国和世界都将产生重大影响。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人民的期待 百姓的梦想——来自基层蹲点现场的报道   17-10-17
党的十九大举行预备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17-10-17
全球聚焦中共十九大:外国政党积极评价中共领导成就   17-10-17
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纪实   17-10-17
.
 
综合新闻>>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唐山这地发布公告,延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
·对外地来迁返迁人员,迁西将这样进行管理!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公告(第四号)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深化“新高考”改革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