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刘云山: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理论 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0-18 23:10 来源: 新华网

  刘云山在参加云南省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理论

  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刘云山同志18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党的十九大云南省代表团讨论时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10月18日下午,云南省代表团的代表围绕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陈豪、阮成发、高德荣等同志先后发言。在听取代表发言后,刘云山作了发言。他说,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鲜明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刘云山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在我们党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核心的引领,有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优势。

  刘云山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对党和国家发展历史方位的精辟概括。认识和理解新时代,重要的是把握新起点、新使命、新征程。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党和国家事业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刻认识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凸显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任务目标;深刻认识新时代需要党有新作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刘云山说,新时代催生新理论,新理论引领新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党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刘云山: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17-09-16
刘云山:领导干部要注重提高政治能力   17-09-11
纪念姚依林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李克强发表重要讲话   17-09-06
刘云山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 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   17-09-05
刘云山会见塞罕坝林场先进事迹报告团   17-08-30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公安局网安民警送课进校园
·民建唐山市委组织骨干会员教师赴乐亭参观
·唐山海事局自研"船舶交通辅助系统" 效率提高上百倍
·唐山市智能装备人才技术项目交流对接会举办
·唐山:这五年,文化馨香涵养一座城
·李大钊档案文献展在市档案馆开展
·唐山开展纪念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
·唐山5年城镇新增就业49万人
·依法惩治违法上访行为典型案例选
·唐山管廊建设项目车站路段开工
社会>>
·农业“智多星”林燚:“女华佗”为农医“病”
·网红“跑道房”销售中:主卧到次卧需经过10米长过道
·山东推出“零跑腿”、“只跑一次”事项35998项
·八旬奶奶自学成剪纸达人 一把剪刀改变其生活(图)
·前三季度各类自然灾害造成全国799人死亡90人失踪
·十九大纪念邮票今天发行 集邮爱好者雨中排起长队
·“80天环游世界”北京首站发布会正式启动
·“互联网+政务服务” 百姓办事更便捷
·北京市教委:外供餐不得加工隔餐剩余食品
·反诈民警这样守护市民“钱袋子”
 
热点新闻
·唐山单双号限行第一天:道路交通顺畅 交通事故骤减
·唐山公安部门详解有关接待聘用外国人问题
·唐山康博民俗博物馆开馆 市民可免费参观(图)
·丁绣峰督导唐曹铁路项目施工及"一区三边"违建整治工作
·唐山市政协召开经常性协商会议(图)
·唐山:“星公益”义演前齐唱国歌(视频图文)
·唐山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要有大动作
·唐山与京投公司、京津冀铁投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唐山召开10月份空气质量改善强化措施部署会议
·节后海鲜价格纷纷“跳水”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