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湖南重拳整治洞庭湖非法采砂 31人被刑事拘留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01 18: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今年以来,湖南省把整治洞庭湖区非法采砂作为保护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的一个重点,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取得明显成效。目前,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已全面实现禁采。

湖南重拳整治洞庭湖非法采砂 31人被刑事拘留

资料图:一群反嘴鹬在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振翅齐飞。李风 摄

今年8月,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洞庭湖区采砂规划和审批违反自然保护区条例等有关问题,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部署了整改措施,湖南省水利厅积极牵头抓好整改。8月3日,下发《关于全面禁止在自然保护区范围内进行河道采砂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依法停止自然保护区一切采砂行为。派出三个督察组赴洞庭湖区开展明察暗访,督查禁采措施落实情况。组织各地依法依规编制河道采砂规划(2017~2020年),将自然保护区范围全部划为禁采区。

近期,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詹晓安带队赴岳阳、常德、益阳三市调研督察,察看保护区禁采情况,座谈听取意见建议,了解采砂监管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后段专项整治行之有效的措施。 

按照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洞庭湖环境整治工作要求,湖南省水利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疏堵结合、综合施策,提出了洞庭湖区采砂专项整治具体措施,包括全面停止洞庭湖区水域采砂巩固禁采成果,全面清理整顿采砂运砂船只,全面关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砂石码头等。 

目前,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已全面实现禁采。岳阳、常德、益阳等市开展了打击盗采、整顿砂场等洞庭湖采砂整治行动。其中,岳阳市以公安部门力量为主体,开展多次打击偷采盗采专项行动,抓获偷采船只119艘,治安拘留36人,刑事拘留31人。常德市查处数十起地摊式非法砂场快卸快运行为。益阳市查处非法采砂船只79艘,处理涉砂人员69人。自然保护区内84处砂石码头已关停50处,34处码头堆场正在抓紧清理,年底前可处理到位。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
 
综合新闻>>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唐山这地发布公告,延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
·对外地来迁返迁人员,迁西将这样进行管理!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公告(第四号)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深化“新高考”改革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