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美联合侦破涉毒案件 有毒品被夹藏在面膜包装内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03 18: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3日电(汤琪)3日上午,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中美两国禁毒部门联合侦破的数起重大毒品案件,以及双边缉毒执法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

中美联合侦破涉毒案件 有毒品被夹藏在面膜包装内

11月3日,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汤琪 摄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公安部禁毒局全面深化与美国司法部缉毒署禁毒执法合作,切实加强情报交流、联合办案、调查取证等业务交流,部署指挥国内重点省份公安禁毒部门加强涉美毒品案件侦办工作力度。

国家禁毒办3日通报了四起涉美毒品案件,其中有些案件是群众举报通过快递包裹转运毒品的案件。

通报称,2017年3月,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接群众举报称,在一寄往美国纽约快递包裹内查获夹藏在面膜包装内的氯胺酮粉末3.9公斤。公安部禁毒局遂部署广东省公安禁毒部门侦查,并与美国司法部缉毒署就联合对该批藏毒货物开展控制下交付行动达成一致,共同部署两国禁毒部门开展情报交流和侦查工作。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中国境内抓获4名,美境内抓获13名),缴获各类毒品近280公斤,毒资逾百万美元。

另外,2017年7月至8月,广东、上海两地公安禁毒部门根据群众举报,在多个寄往美国的包裹内陆续查获α-PVP约10.3公斤,公安部禁毒局遂部署有关省市禁毒部门开展侦查工作,并将涉美线索通报美国司法部缉毒署。

通报显示,10月1日至16日,该案成功收网,捣毁新精神活性物质地下加工厂和仓储窝点各1个,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缴获α-PVP等新精神活性物质约203公斤,并向美方通报了梳理出的一批美国买家线索。

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魏晓军对此表示,上述案件的成功侦破,是中美双方禁毒部门主动互通案件线索,高效整合侦查资源、实时转递情报信息、积极开展联合行动所取得的重大成果,中国禁毒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美国相关部门的务实合作,全力加强在毒品管制和执法领域交流,推动两国禁毒合作健康发展。(完)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中菲两国联合破获一起特大走私毒品案   17-05-29
缉毒铁警赵林:游走刀锋 筑牢禁毒钢铁防线   17-05-28
缉毒警花李文燕:孤身入“毒穴” 险遭死亡威胁   17-01-03
.
 
综合新闻>>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唐山这地发布公告,延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
·对外地来迁返迁人员,迁西将这样进行管理!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公告(第四号)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深化“新高考”改革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