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领航新征程】奋力谱写现代化新征程壮丽篇章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06 10:38 来源: 新华日报

党的十九大提出“两步走”战略,描绘了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要深刻把握这个新目标,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这样的背景下,根据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适时做出重大战略调整和战略部署,是势所必至、理所当然的选择。党的十九大提出,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做出的重大战略安排,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视野、高远眼光与科学谋划。

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是由一系列接续推进的新征程书写的。党的十九大提出“两步走”战略,是“三步走”战略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深化和推进。其一脉相承体现在中国社会走向现代化的目标坚定不移,其与时俱进体现在中国社会走向现代化的标准在提高。一是时间的提前,将到本世纪中叶要达到的发展水平,提前到2035年来实现,进程缩短了15年。二是目标的提升,将第二个百年目标中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升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三是内涵的丰富,如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本实现、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国家、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只有深刻把握“两步走”的发展脉络和实践逻辑,咬定青山不放松,才能一步接一步,连续不断朝着确定的目标前进。

“两步走”战略,为我们擘画了民族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作为全国现代化建设的先行者,江苏要在这样的时代洪流、历史进程中思考发展的方向和定位、目标和任务,奋力推进创新性发展、引领性发展、探索性发展。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赋予江苏为全国发展探路的重大责任。我们要根据“两个15年”的战略安排,紧紧结合我省实际,作出前瞻性的研究部署,努力探索符合客观规律、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江苏特点的区域现代化之路。

完成非凡之事,要有非凡之志和非凡之行。让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入实现新目标的伟大征程中,一步一个脚印,把“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本报评论员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领航新征程】“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17-11-04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续烨:精益求精 立德树人   17-11-04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向巴扎西: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员   17-11-04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严克美的24小时   17-11-04
【领航新征程】塑造“伴城伴乡”的新型城乡关系   17-11-03
图片
 
综合新闻>>
·京津冀普通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在华北理工大学举行
·唐山评选表彰“孝老敬亲好儿媳”
·唐山市环保局部署强化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工作
·唐山市政协、唐山市九三学社联合开展“送医下乡”
·唐山市总工会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唐山3项产品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受理
·唐山市疾控中心: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供应我市
·唐山7000余名基层宣教员传递十九大精神到千家万户
·清华大学客座教授来唐为企业家授课
·唐山:参观李大钊档案文献展 重温革命先烈光辉事迹
社会>>
·单腿女教师跳跃上课19年 网友:最伟大的坚持
·人民的名义被诉抄袭 周梅森回应:查实一部奖十万
·男子创办临终关怀医院 30年温暖送走4万名临终者
·浙江一男子超醉驾标准4倍多 自称从日本上的高速
·店名菜名很“辣”眼 合肥工商部责令整改不雅店名
·大学保安18年无偿献血49000毫升 当选合肥好人
·医院保安劝阻乱停车被打伤 车主赔偿4000元
·上海市消保委发布《老年保健品消费调查报告》
·10月全国平均降水量46.2毫米 较常年同期偏多28.9%
·男方承诺分房给钱难兑现 再婚老夫妻离了
 
热点新闻
·唐山发布长达5个月限行令:禁行尾号与北京一致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一男子因不满被解聘扰乱单位秩序被拘留
·唐山一男子为还赌债恶意透支信用卡
·唐山开平警方破获重大毒品案 缴获毒品458克
·唐山:路南启动城南经济开发区征收搬迁工作
·唐山开展"规则心中有,安全过道口"主题宣传活动(图)
·唐山南湖旅游区2018年年票50元 即日起购买可入园
·乐亭:深秋海参收获忙(图)
·唐山机场一天新增四条航线(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