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领航新征程】杭州这个党支部的党员平均年龄近70岁 依然冲在最前面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06 19:54 来源: 浙江在线

十九大报告摘录:

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领航新征程】杭州这个党支部的党员平均年龄近70岁 依然冲在最前面

支部党员马慧芳给居民测血压。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沈雯)在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街道东平巷社区,有一个很出名的党支部——东平巷社区第五党支部。党支部里的党员几乎都是满头银丝、布满皱纹的爷爷奶奶。

他们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只要居民有需要,这些平均年龄近70岁的老党员们总是冲在最前面,为居民们扑心扑肝,发挥余热。

“三会一课”从来没落过

坐着轮椅来开会

每月15日下午2点,东平巷社区第五党支部的党员们都会雷打不动地来到“红色港湾”党员之家参加组织生活。

支部一共31人,其中退休党员有30人,平均年龄近70岁,年龄最大的党员87岁。

党支部书记孙新宝说,虽然大家的年纪都大了,有的党员身体不好,有的还身患癌症,有的住得很远,但“三会一课”从来没落下过,大家都非常积极,坐着轮椅也要来。

党员们一起学习、讨论,气氛热烈、活力满满,做批评和自我批评毫不留情。大家还特别注重结合社区最近的工作、日常发现的问题,一起讨论。

“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老百姓做事情。我们战斗力很强,凝聚力也很强。”孙新宝说。

这些老党员以身作则,社区有活动,他们带头参加,居民有困难,他们带头奔忙。

东平巷社区的垃圾分类做得好,在全杭州都挺有名,社区内垃圾分类率在85%以上。支部的老党员们为此出了不少力,不光自己做好垃圾分类,每个人还是低碳宣传的志愿者。

孙新宝还成为了社区的垃圾分类督导员。每天上午七点半至八点半、下午五点到六点两个时间段是社区居民集中投放垃圾的时间,她雷打不动地去垃圾投放点指导垃圾分类。社区的居民们都说,孙阿姨不单有“火眼金睛”,还从不嫌脏,一个个垃圾袋仔仔细细检查过来。

在“晴雨管家”的奔走下

居民的最大难处解决了

今年,这些爷爷奶奶级的老党员有了一个新身份——社区的“晴雨管家”。第五党支部中,就有五位“晴雨管家”。这些“管家们”,走得进家门、聊得上家常、帮得上家事、解得了家忧。在今年“上任”后,帮居民们解决了不少难题。

保康巷13号,是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建筑,三层楼。在建造时,由于没有设计独立卫生间,每层楼只有一个公用厕所。一楼的厕所,还服务14号老墙门里没有独立卫生间的8户人家。

住在这里的居民,最大的难处是上厕所。一楼的厕所只有一个蹲坑,而且没有冲水的设施,非常不方便。

厕所原先的排污通道是用砖头砌成的,并没有专门的排污管道,经常发生堵塞。

党员朱红珍是保康巷13号的“晴雨管家”,她来看过很多次,想过不少办法。

今年4月底,借助上城区“三联三领”活动,在“晴雨管家”们的奔走下,社区牵头,联合各职能部门、爱心企业等多方力量,一起合力商量解决这个“顽疾”。在多次的实地勘测、座谈会后,启动了整修。

现在,这里焕然一新,一楼的厕所设置了两个簇新的蹲坑,还装上了不锈钢栅栏门,墙面也贴上了白瓷砖。整个楼道里的电线管道也进行了整理,居民们有了一个崭新的环境。

“终于有新厕所用了!多亏党员帮我们想办法、张罗啊!”老居民金招娣聊起厕所改造很激动,来自身边最切实的变化,最容易让人产生幸福感。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回基层 | 王南石:创新让重复的工作不再乏味   17-11-05
【领航新征程】驻足田间,撸起袖子,他们学报告、谈体会、话未来!   17-11-04
【领航新征程】“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17-11-04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续烨:精益求精 立德树人   17-11-04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向巴扎西: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员   17-11-04
图片
 
综合新闻>>
·京津冀普通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在华北理工大学举行
·唐山评选表彰“孝老敬亲好儿媳”
·唐山市环保局部署强化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工作
·唐山市政协、唐山市九三学社联合开展“送医下乡”
·唐山市总工会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唐山3项产品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受理
·唐山市疾控中心: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供应我市
·唐山7000余名基层宣教员传递十九大精神到千家万户
·清华大学客座教授来唐为企业家授课
·唐山:参观李大钊档案文献展 重温革命先烈光辉事迹
社会>>
·3岁男童身卡4楼防盗网 街坊自制“缓冲垫”救人
·单腿女教师跳跃上课19年 网友:最伟大的坚持
·人民的名义被诉抄袭 周梅森回应:查实一部奖十万
·男子创办临终关怀医院 30年温暖送走4万名临终者
·浙江一男子超醉驾标准4倍多 自称从日本上的高速
·店名菜名很“辣”眼 合肥工商部责令整改不雅店名
·大学保安18年无偿献血49000毫升 当选合肥好人
·医院保安劝阻乱停车被打伤 车主赔偿4000元
·上海市消保委发布《老年保健品消费调查报告》
·10月全国平均降水量46.2毫米 较常年同期偏多28.9%
 
热点新闻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一男子因不满被解聘扰乱单位秩序被拘留
·唐山:路南启动城南经济开发区征收搬迁工作
·唐山开展"规则心中有,安全过道口"主题宣传活动(图)
·唐山南湖旅游区2018年年票50元 即日起购买可入园
·乐亭:深秋海参收获忙(图)
·唐山机场一天新增四条航线(组图)
·欢笑溢满敬老院(图)
·唐山蓝凤凰心智障碍者帮扶中心揭牌成立(图)
·唐山警方“街衢亮剑”破获现行违法犯罪案件94起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