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领航新征程】“花姐”带领乡亲脱贫致富 她是怎么做到的?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06 20:04 来源: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李天亮 本网记者 金凤)“十九大是我们新领航,我们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踏踏实实的工作,为万福村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近日,在兴义市万峰林街道万福村举办的九九重阳节活动上,被群众一举推到台上发言的“花姐”--村主任朱玉美笑着说到。

“花姐”朱玉美

  “花姐”是村民们对朱玉美的昵称,她自2008年当选万福村(原落水洞)村民委员会主任以来,心系群众,办事公平公道公正,深得上级领导和全体村民的信任,连续四届当选该村主任,2008至2016连续九年被万峰林街道办党工委授予“先进共产党员”,2013年度被兴义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授予“党员创业带富示范户”称号。

  借助活动举办的当口,朱玉美也滔滔不绝的给大家伙宣讲起党的十九大精神来,“习近平总书记说了,日子好不好,就看你们笑不笑,这些年我能一直带着你们努力前进,共同见证着我们村子的发展与变化,看着你们各家各户越过越好的小日子,我觉得,我们没有辜负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支持。”

  万福村位于贵州省兴义市万峰林街道办事处南部,由原来的落水洞村更名而成,属于国家二类贫困村。党的十八大以来,万福村在村主任朱玉美的带领下,依托万峰林独特而丰富的旅游资源,群策群力抓发展,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群众收入大幅度提高,村民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宽敞的柏油路,崭新的楼房

  过去的落水洞,满地泥巴无从下脚,哪怕只是去几公里外的办事处都要花上几个小时,如今的万福村,柏油路宽敞,楼房崭新,加上新鲜舒适的气候和气势磅礴的峰林景观,一副美丽的新农村山水画卷徐徐展开。

  “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十分感谢我们的花姐,没有他们的带领么,今天这种生活我们想都不敢想咯。”万福村村民张德荣由衷感叹到。

  创办实体带动村民致富

  自从当选村主任,朱玉美深感责任重大,面对省级二类贫困村的状况,她做的第一件事是去想办法找实体作为支撑。经过多方努力,2009年创办了万峰林街道办事处第一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兴义市利多多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种植洋芋、大葱等多类食材,当年就有300多户农户入社,为全村增收百余万元。

兴义市万福村

  初尝甜头的花姐信心倍增,开始捣鼓起旅游、种植和养殖业结合的发展,如今,兴义万峰林生态食油榨坊观光旅游项目已落户万福村并开工建设。农家乐、编织、刺绣等实体产业也落地开花。

  我们村要有文化阵地

  看着老百姓的日子渐渐好转,朱玉美又坐不住了。“不能只是有吃有穿,还得有点精神追求才行。”

  说干就干的找到街道办和村两委,提出想搞“老年协会,老年文艺队、中年文艺队、花灯队”等一系列文化建设的想法,得到了上级的大力支持,于是她主动挑重任下功夫,于2012年将“文化队”建设完善,如今已参加各种演出50余场,获得十多次多种奖励。

  记者采访当天的“万福村2017年九九重阳节文艺演出”就是该村自行主持策划的活动。各个精心编排的节目,无不体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新农村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新风貌。

  花姐有一颗慈善爱心

  花姐朱玉美干起事来风风火火毫不“温柔”,而面对急需帮助结局困难的群众却是温柔有加。2014年,该村一组贫困户邹兴洪的儿子邹顺相考上北京化工大学,家里为学费而犯了难,花姐立即帮忙想办法,不但找来爱心人士自助5000元,又协调并担保助学贷款8000元帮助孩子实现大学梦。

  另一位在上海某大学就读的村民子女每年都收到朱玉美的3000元资助直至其毕业。

  当看到大多数群众围绕旅游业做文章纷纷走向致富道路,还是有部分没有技术和资金的贫困户、低保户生活困难,朱玉美又想方设法联系好万峰林景区集团公司、景区农家乐负责人和老板,先后解决了20多户困难群众的就业,为精准扶贫开辟出一条捷径。

  顶住压力在为村民谋福祉中寻找动力

  正当朱玉美把村里工作抓得热火朝天之时,2016年9月,灾难从天而降,朱玉美的独生儿子不幸去世。“失独之痛”让她感到天塌地陷,深受打击,但村民们一次次的安慰和鼓励也让她逐渐走出阴影。

  “虽然我的儿子不在了,但全村老百姓都是我的家人,他们的孩子也是我的孩子。”重试热情的朱玉美说到。

  2017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村支书身体不适,朱玉美主动把村支部和村委会的工作一肩挑,村里无论大小事她都逢喊必到,必解决。村民们调侃她是“上管天文地理、下管鸡毛蒜皮”,年轻人调侃她“你好像公司里的老板”。

  近年来,万福村几组串户路断头路已修通,建成3000多平米农贸市场,新建完善9个污水处理池,群众生活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被全村上下老百姓誉为“花姐”的朱玉美,依然在脱贫攻坚奔小康的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回基层 | 王南石:创新让重复的工作不再乏味   17-11-05
【领航新征程】驻足田间,撸起袖子,他们学报告、谈体会、话未来!   17-11-04
【领航新征程】“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17-11-04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续烨:精益求精 立德树人   17-11-04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向巴扎西: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员   17-11-04
图片
 
综合新闻>>
·京津冀普通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在华北理工大学举行
·唐山评选表彰“孝老敬亲好儿媳”
·唐山市环保局部署强化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工作
·唐山市政协、唐山市九三学社联合开展“送医下乡”
·唐山市总工会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唐山3项产品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受理
·唐山市疾控中心: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供应我市
·唐山7000余名基层宣教员传递十九大精神到千家万户
·清华大学客座教授来唐为企业家授课
·唐山:参观李大钊档案文献展 重温革命先烈光辉事迹
社会>>
·3岁男童身卡4楼防盗网 街坊自制“缓冲垫”救人
·单腿女教师跳跃上课19年 网友:最伟大的坚持
·人民的名义被诉抄袭 周梅森回应:查实一部奖十万
·男子创办临终关怀医院 30年温暖送走4万名临终者
·浙江一男子超醉驾标准4倍多 自称从日本上的高速
·店名菜名很“辣”眼 合肥工商部责令整改不雅店名
·大学保安18年无偿献血49000毫升 当选合肥好人
·医院保安劝阻乱停车被打伤 车主赔偿4000元
·上海市消保委发布《老年保健品消费调查报告》
·10月全国平均降水量46.2毫米 较常年同期偏多28.9%
 
热点新闻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一男子因不满被解聘扰乱单位秩序被拘留
·唐山:路南启动城南经济开发区征收搬迁工作
·唐山开展"规则心中有,安全过道口"主题宣传活动(图)
·唐山南湖旅游区2018年年票50元 即日起购买可入园
·乐亭:深秋海参收获忙(图)
·唐山机场一天新增四条航线(组图)
·欢笑溢满敬老院(图)
·唐山蓝凤凰心智障碍者帮扶中心揭牌成立(图)
·唐山警方“街衢亮剑”破获现行违法犯罪案件94起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