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等工程荣获“鲁班奖”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07 18: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彭红)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文昌航天发射中心CZ-7运载火箭发射工位、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正桥工程等238项工程6日在京荣获2016至2017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今年是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创立30周年。1996年,建设部根据国务院有关规定精神,决定将“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和“国家优质工程奖”两奖合并,定名为“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由中国建筑业协会组织评选,报建设主管部门审定。

“鲁班奖的创立,为提高中国建设工程质量树立了高标准,为建筑业企业诚信经营树立‘中国建造’品牌,明确管理目标,为行业评价工程项目建立了一种创新激励机制,日益成为广大建筑业企业和业主树立崇高社会形象的荣誉追求。对于继承中国建筑优秀传统、弘扬中华民族建筑文化、推动企业科技进步和管理创新、促进工程质量管理水平升级和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里程碑的重大意义。”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涛表示。

据了解,30年共有两千多家企业承建的2246个工程项目荣获了国家鲁班奖,109项荣获境外工程鲁班奖。获奖企业和工程项目遍布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交通、铁路、电力、民航、石油、化工、冶金、水利、煤炭、有色、建材、核工业、机械、航空、林业与信息等21个行业。在世界和中华大地上谱写了一曲曲令人振奋的美丽建筑华章,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把我国建设成为质量强国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纪念鲁班奖创立30周年暨2016至2017年度创精品工程经验交流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说,要充分发挥鲁班奖对工程质量的推动作用,不断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建筑业发展质量;加快培育现代化产业工人队伍,切实夯实建筑业发展基础;深化改革工程建设组织实施方式,切实增强建筑业发展内在动力。

与会代表观看了《建百年精品树行业丰碑》纪念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创立30周年大型专题片,并就创精品工程的典型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从雁栖湖到太平洋——习近平主席大洋洲之行综述   14-11-28
化“微笑”为“开怀大笑”(雁栖湖观澜)   14-11-10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14-11-04
北京将2014年APEC会议场址设在雁栖湖   13-10-0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首届“金凤凰杯”校园足球精英赛举行(图)
·唐山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行动进度表(截止11月3日)
·唐山市商务局着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唐山用人单位组团赴京引才引智 95人达成签约意向
·唐山将建饮食文化博物馆 预计明年5月对外开放
·潘大水库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启动(图)
·唐山市编办: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唐山市人社局组团赴京参加毕业研究生专场招聘会
·河北省政府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组对滦县进行巡查
·唐山市公交总公司全力创造冬日便捷安全出行
社会>>
·共享快递盒彰显绿色循环理念 你准备好接收了吗?
·冷空气携雨雪降温袭北方 海南广西等强降雨持续
·浙江警方破获系列非法销售成品油案 涉案金额1600万
·千亩银杏流金溢彩引游人挤爆济南黄河大堤
·《小学生防灾减灾教育指南》在京发布
·甘肃将在兰州等部分城市试点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双11”复兴号推出“极速达”快运:10小时送达客户
·西安:秦汉栎阳城遗址发现两千多年前豪华浴室
·3岁男童身卡4楼防盗网 街坊自制“缓冲垫”救人
·单腿女教师跳跃上课19年 网友:最伟大的坚持
 
热点新闻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路南启动城南经济开发区征收搬迁工作
·唐山南湖旅游区2018年年票50元 即日起购买可入园
·乐亭:深秋海参收获忙(图)
·唐山机场一天新增四条航线(组图)
·欢笑溢满敬老院(图)
·凤凰山上霜叶红(图)
·强强联合打造亿吨级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
·唐山限行提示:11月1日限行尾号为“3”和“8”
·唐山交警部门约谈3家道路运输企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