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国地震局与吉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09 20: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地震局9日与吉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强局校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表示,吉林大学和中国地震局进一步深化合作,对于进一步推进中国地震科学研究探索、创新驱动中国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加强地震人才队伍建设和促进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郑国光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深化在地壳深部探测、地震高精仪器研发、信息技术研究应用、地震相关学科建设、地震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构建开放合作充满活力的地震科技创新机制和地震人才培养新机制。

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表示,此次签署合作协议,是双方落实科教兴国、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

此次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按照“需求牵引、技术推动、相互促进、融合发展、协同创新、开放共享”的原则,围绕研究东北区域地壳探测和地震成因机制、地震监测及卫星观测等仪器研发和学科建设、联合开展长白山火山监测研究、联合试点建设中国东北地震大数据分中心和合作开展地震科技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

双方还将构建开放合作充满活力的地震科技创新机制,推进《国家地震科技创新工程》和《地震人才工程》实施,促进中国地震科学可持续发展和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完)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四川阿坝州汶川县发生3.0级地震 震源深度20千米   16-04-24
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发生3.1级地震   16-04-20
河北地震局启动Ⅲ级地震应急响应 已发生多次余震   14-09-07
地震局:云南永善县5级地震不属于鲁甸地震余震   14-08-18
.
 
综合新闻>>
·唐山市文明办关于移风易俗过春节的倡议书
·请查收!这是2020年唐山“成绩单”
·迁安公开选拔年轻副科级干部!
·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最新参观须知
·全链条发展,创出农业好光景!唐山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纪实
·唐山在全省率先成立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中心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综合实力领跑全省
·唐山实行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
·2020年唐山更新新能源出租车529辆
·唐山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额居全省第一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