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俄两国互派青少年“以文会友”促交流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09 20: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俄两国互派青少年“以文会友”促交流

    中俄青少年举行文艺汇演霍莉摄

中新网哈尔滨11月9日电 (记者 王琳)继中国青少年在2017年夏季分四批次到访俄罗斯后,俄罗斯青少年此次在中国展开为期10天的回访活动。9日晚,近4个月的“生活·创造·梦想”中俄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在哈尔滨落幕。

中俄两国互派青少年“以文会友”促交流

俄罗斯青少年学习绘制中国京剧脸谱 霍莉 摄

作为中国沿边大省,黑龙江依托毗邻俄罗斯的地缘优势展开诸多中俄交流合作,教育、文化、艺术是两国人文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俄青少年是两国友谊延续、合作发展的未来,也是“以文会友”促进交流的使者。

中俄两国互派青少年“以文会友”促交流

俄罗斯青少年走进中国家庭学包饺子 霍莉 摄

此次中俄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由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黑龙江龙媒教育集团、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联合举办,一部分为2017年7月到9月间,4批次、60人次中国青少年到访俄罗斯“海洋”全俄儿童中心;另一部分则是此次俄罗斯青少年回访活动。

本次回访从10月31日开始,当天在哈尔滨成立了中俄文化教育交流中心,并于当晚举办了“友谊的使者”中俄青少年国际汇演。此后,俄罗斯青少年在该中心展开中国汉语和书法、民族舞蹈和声乐以及中华传统手工艺等课程。

中俄两国互派青少年“以文会友”促交流

中俄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现场 霍莉 摄

俄罗斯青少年还走进哈尔滨市铁岭小学、黑龙江大学国际文化学院与中国学生展开交流,参观了中国云谷、黑龙江动漫产业发展基地、黑龙江省科技馆、龙塔等地,并走进中国家庭深入体会“中国式”的生活和文化。

俄罗斯“海洋”全俄儿童中心辅导员娜达莎在此行特意为中国青少年带来礼物,她说:“在‘中国家庭日’那天,我终于有机会把礼物送给了可爱的中国孩子。通过俄中青少年互访活动,两国人民的心更近了,文化交融更深了。”

喜欢娜达莎的很多中国孩子表示“要在冬令营的时候去俄罗斯看她”。中俄文化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常艳说:“2018年1月份开始,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将给予中方100余个冬令营名额,届时中国青少年可以到邻国大开眼界。”(完)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外交部:愿推动中俄关系在高水平上取得更多成果   17-10-10
张高丽会见俄罗斯客人   17-09-25
张高丽与俄罗斯副总理举行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   17-09-20
.
 
综合新闻>>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唐山这地发布公告,延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
·对外地来迁返迁人员,迁西将这样进行管理!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公告(第四号)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深化“新高考”改革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